首页 > 科技 >>正文

“创时代”下的中英使者:飨浙江机遇 打通人商财脉

  中新网杭州11月10日电 (记者 施佳秀)“(我们HiTECH)英国(分部)那边主要把科技资源整合起来,中国分部负责给英国科技项目寻找投资方、资源方,有时候项目需要的不仅仅是投资,还有一些产业资源方,比如上市公司,能够跟他们一起来开发。”中英HiTECH创新创业协会主席/联合创始人、杭州海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浙江大学副教授张斌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

  智能通讯信号分析器、高速微处理器、财务顾问软件……在10日浙江杭州举办的首届中英HiTECH创新创业峰会暨英国高科技项目落地对接会上,多支来自英国的高科技创业项目纷纷亮相。

  这些项目覆盖了从生物医疗、旅游社交到国际顶级通信技术等多方面的创新,创始人包括在英国留学的华人留学生和英国本地创业者。

  谈起创办HiTECH的初衷,张斌介绍,他在做牛津大学访问学者期间发现,英国有很多做科技搞科研的人,包括很多华人留学生,他们都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能够将自身的技术转化成产业,可以真正为社会所用,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跟牛津、剑桥、伦敦几所著名大学的老师、博士后及博士研究生等共同创建了HiTECH。

  张斌说,HiTECH旨在加速科学研究、科技创新转化为科技产业,为华人学生学者提供交流专业技术和寻求科技合作的平台,促进英国创业者与中国企业家和投资商的互通往来。

  成立之后,HiTECH携手英中经济文化促进会等机构联合发起了中英HiSTAR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来自生物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材料等领域逾300个高科技项目。

  “外国人的参与度特别高,报名到一半的时候发现英国的项目就占到60%。”张斌表示,此番来到杭州参加HiTECH峰会的项目均是那次大赛中的佼佼者,有些是华人留学生项目,有些是英国创业者的项目。

  此次在杭州举办HiTECH峰会,张斌表示,也是基于杭州的创新创业氛围和产业环境。

  张斌告诉记者,杭州某种程度上跟英国类似,工业迭代已经到一定高度,有许多的高科技产业,包括阿里巴巴和互联网等,而且杭州的技术、资本、市场都非常活跃,具备很好的创新创业环境,英国的创业者、华人留学生来到杭州之后,感受都非常好。

  正如其所说,带着旅游社交app项目而来的Firef.ly公司的CEO Chad Garrett Cribbins告诉中新网记者,杭州有全球知名的企业阿里巴巴,环境非常好,他希望能够在这里能够达成一定的合作关系,找到投资者,建立项目团队。

  Project Tide公司的软件开发组长Mathew Ellen也说,杭州的整个环境很有亲和力,这次来希望能够找到投融资和合作伙伴,能够把他的结核诊断项目落地中国市场。

  “他们是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的。”张斌说,HiTECH现在正在和杭州协商,希望能够打造一个英伦小镇,将英国的创业项目、文化沙龙等引进来,形成一个完整的小生态,服务于两国往来的创新创业者。(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