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正文

贵州实施“三重医疗保障”政策 受益贫困人口113.67万人次

  央广网贵阳11月6日消息(记者 王珩 贵阳台晓光)记者从在贵州省举行的全国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启动会上获悉,贵州自实施“三重医疗保障”政策以来,受益贫困人口113.67万人次,补偿15.02亿元。

  据了解,“十二五”以来,贵州省各地以新农合为基础,整合大病保险、民政计生救助扶助政策,进一步提升农村贫困人口医疗救助保障水平,积极探索有效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路径和措施。贵州实施“三重医疗保障”政策以来,受益贫困人口113.67万人次,补偿15.02亿元,其中医疗救助在原报销政策的基础上,为重点贫困对象报销医疗费用3.1亿元,合规医疗费用补偿比达到92.1%,有效遏制了因病致贫返贫。2012年以来,贵州对农村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终末期肾病等9种大病累计救治12.43万人次,医疗费用总计14.01亿元,报销补偿10.94亿元,其中新农合报销10.81亿元,民政救助993.06万元,计生扶助381.49万元,实际报销补偿比达78.13%,切实减轻了群众看病就医压力。

  下一步,贵州省将为“健康扶贫管理数据库”里符合救治条件的农村贫困人口建立台账,精准到户、落实到人;进一步完善“三重医疗保障”政策,全面做好国家规定的精准扶贫对象罹患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胃癌、终末期肾病等9个以上病种患者进行集中救治;改革医保支付方式,继续探索推行单病种付费、控制费用总额和“一站式”结算服务,确保救治对象方便、快捷享受到各项医疗保障政策待遇。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