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正文

湖南莽山:山地马拉松火热开跑

  央广网宜章11月6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刘从武 肖紫瑜)今天(6日)上午8:30,“瑶溪谷2016宜章‘醉美’莽山山地马拉松赛”在湖南省宜章县莽山国家森林公园西门拉开战幕,来自全国超过15个省、市的180余名男、女山地跑选手及近1500名欢乐迷你跑人员在风景秀美的氧吧中热情奔跑,享受着“体育+旅游”酣畅淋漓的快乐。

  莽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省郴州市最南端五岭群山中,是一座林木叠翠,风光绚丽的绿色宝库,素有“南国天然树木园”之称,被誉为最佳的南方高山避暑胜地。此次比赛路线风光秀丽,空气清爽,每立方厘米氧负离子含量高达106900个,是一个天然氧吧,运动员在“有氧运动”比赛过程中既可感受到竞技体育的快乐,又能欣赏到莽山迷人的风景。

  据悉,此次赛事奖励总额超10万元,共设置了2条比赛路线:山地跑路程为42.195公里,途经莽山国家森林公园西门(起终点)—莽山自然博物馆—珠江源漂流—坪坑—十里画廊—青龙岩—大塘坑林海山庄—五松迎客—相思坑—莽山国家森林公园东门—湘粤峰景区(折返点),跨越了湘粤两省景区;欢乐迷你跑全程5公里,途经莽山国家森林公园西门(起点)—莽山自然博物馆—珠江源漂流(终点)。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湖南汝城的选手黄常勇及河南焦作的选手姜春来分别摘得山地跑项目男子组、女子组桂冠。

  活动还开展了瑶族文化晚会、生态环保宣传等,赛事标识为著名的莽山烙铁头蛇,是一场体育、旅游和文化的盛事。赛事由宜章县委、县和莽山林管局主办,湖南辣跑体育有限公司运营,湘峰缘置业有限公司冠名,为了做好服务保障,该县组织各部门近千人参与、志愿者近200人参加服务。

  “今天跑得还不错,名次不重要,主要是这么好的比赛场所,能享受到这么好的美景……”比赛终点,来自北京的参赛者兴奋地说。

  "希望通过3至5年的努力,把山地马拉松打造成一张靓丽名片,把宜章莽山推向全国全世界。”据该县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山地马拉松赛事的目的在于促进宜章中长跑和马拉松运动发展,推动全民健身,创建湖南省“体育之城”,打造“体育+旅游”品牌,推动莽山旅游大发展。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