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正文

专家热议商务信用:要加快“信联网”应用

  中新网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 曾鼐)中国现货电子交易商务信用高层论坛10日在京举行。中国互联网商务金融研究院院长张云起认为,随着电子商务交易发展迅猛,要加快信联网系统开发应用,推动商务信用体系的构建。

  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一些不规范、不诚信、不文明的现象引发社会关注,尤其是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失信行为频发。尤其是近年来,在网购以及大宗商品现货交易领域,对商务信用体系建设提出了更高需求。11月10日,中国现货电子交易商务信用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100多位专家、业界代表热议商务信用等。

  信联网技术是继互联网、物联网之后的第三大网络技术。中国互联网商务金融研究院院长张云起说,社会信用是一种社会机制,具体作用于国家的市场规范,以保证国家的市场经济向信用经济方向转变,商务诚信是社会信用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信用体系的构建必须强化商务诚信体系的建设。

  据介绍,信联网有一整套理论体系和实际操作系统,以信联网技术为基础,能够对商务信用进行动态跟踪,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这一技术是由中国互联网商务金融研究院的研究团队联合部门、国内多家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共同攻关完成的一项重大科技成果。2015年2月通过国家评审验收。

  “信联网的发展将在更深层次上解决互联网发展中的信用问题,构建更公平的商务环境,推动商务信用的资产化运营。”张云起指出,信联网商务信用体系,能解决商务环境中长期以来的固有难题——诚信环境的构建;该体系能升级商品流通模式、优化商务信用环境、解决信用支付难题。

  当天,大连再生资源交所和云行信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信联网系统开发应用签约仪式,大交所成为国内首家应用信联网系统的电子现货交易所。

  大交所隶属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是中国供销集团发起设立的全国性再生资源及农副产品、农业生产资料等综合商品交易平台,是全国唯一的再生资源交易所。

  大交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应用信联网系统,将为大交所的商务信用管理带来新的理念、新的技术,也将进一步推动国内电子现货交易市场健康、安全地发展。

  中国现货电子交易商务信用高层论坛论坛由《商业文化》杂志社、中国商业经济媒体联盟联合主办,大连再生资源交易所承办。(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