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正文

傅盛:猎豹四季度发布中度游戏 增加游戏收入和利润

  中新网11月22日电 11月21日,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公司猎豹移动(NYSE: CMCM)发布了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猎豹移动第三季度总收入11.947亿元,其中移动收入同比增长16.9%至10.503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第三季度Non-GAAP营业利润同比增长303.4%至1.537亿元,Non-GAAP净利润同比增长122.5%至1.611亿元。

  据猎豹移动CEO傅盛介绍,三季度,猎豹现有业务保持健康。收入稳健,利润、净现金流持续增长。在过去的三个季度中,猎豹创收近36亿人民币,Non-GAAP净利润近3.71亿人民币,产生3.36亿人民币自有现金流。事实上,我们在2017年前三个季度产生的净利润和净现金流比2016年全年还多。

  从分业务线来看,猎豹的工具业务在本季度保持收入相对稳定,这得益于猎豹在全球海量的移动用户群体。在过去几年中,猎豹的收入增长十分快速。这主要是受益于发达国家智能手机用户高速增长的红利。但是随着这一红利正在逐渐消失,发达国家的移动广告市场也越来越走向成熟期。虽然在过去的几年中猎豹在发展中国获取了海量用户,但是发展中国家的在线广告市场要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尽管如此,猎豹相信随着经济的增长,发展中国家的广告主将从线下传统媒体转向在线媒体,因此发展中国家也将最终给猎豹带来显著收入贡献。

  据傅盛介绍,猎豹国内移动工具产品相关收入发展的很好。三季度同比增长35%,环比增长24%。相信这个趋势在未来几个季度将会保持。此外,猎豹继续优化工具产品相关成本费用结构。因此,本季度工具业务产生的利润持续增长,为公司输送了强劲的现金流。三季度,工具业务运营利润率增长到32%,对比去年同期24%,上个季度26%。

  据介绍,游戏业务在本季度实现了收入和利润的双增长。现在猎豹已经搭建丰富的游戏产品组合,服务于在全球的近一亿的轻游戏用户。同时,猎豹在游戏内购和挖掘重度用户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步。

  “为了推动猎豹海外内容战略,我们最近与今日头条达成战略联盟,并把News Republic转让给头条。携手国内AI驱动的领先内容平台今日头条将巩固猎豹在海外的先发优势,帮助我们提高海量移动用户的变现能力。此外,把News Republic业务移交给头条也让我们可以把更多研发力量投入到AI战略。”傅盛表示。

  据傅盛介绍,猎豹在AI上投入的比较早,加上近期对猎户星空的投资,已经有了很好的布局。我们坚信,AI的突破点在于落地场景,而不仅仅是技术本身。目前我们已经把AI应用在猎豹现有的业务中。比如:

  第一、利用AI加强猎豹的在移动端的定向能力。因此,我们结果页的eCPM在国内有了显著的改善,从而推动了猎豹国内移动广告收入在三季度创新高。猎豹广告技术的提升也吸引了更多广告客户,主要包括电商网、在线服务、汽车、互联网金融等领域。

  第二、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到Live.me中,实现24小时实时监控用户产生的内容,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人工成本。

  第三、应用AI技术推出Cheetah Keyboard,支持预测、修正用户在不同场景下输入的文字内容,有效提升移动输入体验。AI还加强了我们的数据挖掘能力,使我们可以实时处理用户输入的海量的和多样的文字内容,从而为他们推荐更加相关的内容和服务。Cheetah Keyboard的推出也进一步完善了猎豹的工具产品矩阵。

  据介绍,猎豹在全球近6亿的MAU是支撑起猎豹AI战略的基础;而AI战略反过来也将帮助猎豹更好地了解用户,挖掘新的用户场景,包括新的轻游戏、直播、视频、新闻内容等等。同时,AI助力的个性化分发能力也将帮助猎豹向用户推荐更加相关内容,进一步加强猎豹在渠道分发方面的能力。

  此外,猎户星空也帮助猎豹进一步加强了AI技术储备。截止目前,猎豹持有猎户星空大约30%的股权。猎户星空拥有一套全链路远场语音交互操作系统 – 猎户OS。猎户OS与IOS和Android十分类似,使用户即使在嘈杂环境下也能通过语音下达指令,控制智能终端。最值得一提的是猎户语音OS能媲美真人的自然甜美声音。相信语音交互系统有望成为下一个进入移动互联网的入口,在国内还有很多未被挖掘的潜力。猎户OS已经具备语音点歌、语音点播有声读物、播报新闻和天气等技能。

  据介绍,在国内,猎户OS已经得到很多应用。比如:与喜马拉雅联合推出了小雅智能音箱。小米AI音箱、智能电视都应用了猎户星空的AI技术。猎户星空也正在与包括腾讯、小米、美的在内的第三方展开合作,推出一些软硬一体化的产品。

  傅盛表示,总之,我们聚焦更好地服务于猎豹在全球近6亿的移动月度活跃用户,开拓新的用户使用场景,为用户推荐更加相关内容,从而不断提升我们的用户活跃度和用户使用时长。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