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正文

沈阳铁路局首次试水“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

沈阳铁路局首次试水“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 11月10日,中铁快运沈阳北站营业部,一位男士托运血样到北京检测。 沈殿成 摄

  中新网沈阳11月10日电 (记者 沈殿成)11月10日上午8时15分许,一位男士拎着两个包装箱,匆匆进入中铁快运沈阳北站营业部,很快办理完各种手续,货物搭8时30分始发的动车组运往北京。该男士告诉记者,他托运的是血样,运到北京检测。

  记者从沈阳铁路局了解到,今年“双十一”期间,11月11日至11月20日,该局推出“电商黄金周”货运服务新举措,全力打造高铁快运、快速货物班列、零散货物快运等产品,全面服务电商物流。

  沈阳铁路局联手中铁快运沈阳分公司,利用载客高铁列车装运批量小、价值高、时效强的快件,其中部分高铁特意空出一节车厢专门运输货物。

沈阳铁路局全力打造高铁快运,服务电商物流。 沈殿成 摄

沈阳铁路局全力打造高铁快运,服务电商物流。 沈殿成 摄

  沈铁方面透露,“电商黄金周”期间,高铁快运货物目前已签约的每天达160吨以上。

  沈阳市邮政管理局市场处负责人陈肈兴介绍说,就铁路参与“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问题,邮政管理局与当地电商、快运公司接触中了解到,各家公司对此都非常欢迎,盼望能够长期进行下去,甚至期望开行高铁货运专列。

沈阳铁路局的零散货物快运货场很繁忙。 沈殿成 摄

沈阳铁路局的零散货物快运货场很繁忙。 沈殿成 摄

  据悉,为实现多地快捷运输,沈阳铁路局还充分发挥铁路货运低成本、长距离、全天候、节能环保的优势,重点打造了辐射广州、成都、上海、厦门的快速货物班列。“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以上快速货物班列重点面向电商客户、快递公司承揽业务,电商快运货物可享受优惠运价。

  为全面满足电商客户多元化发货需要,沈阳铁路局大力发展零散货物快运业务,开行了“一站式”“点对点”特需列车,“夕发朝至”的货物快运列车,开行了“鲜活”快车。(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