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正文

鑫聚财携手鹏元征信 完善风控体系

 六月,鑫聚财风控建设再传喜讯。

近日,鑫聚财与国内知名第三方征信机构鹏元征信有限公司(下称鹏元征信)达成战略合作,引进鹏元征信的个人及企业征信报告查询服务,将规范化、信息化的征信系统纳入到平台风控体系,这意味着鑫聚财风控再上一个新台阶。

据悉,鹏元征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受深圳市人民政府委托筹建的深圳市个人信用征信系统,主要从事个人征信、企业征信、企业评分、个人评分、征信系统设计开发、软件设计开发和中小企业信用风险控制等征信业务服务,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套能够在全国范围内,为全社会提供企业和个人信用查询服务的综合征信系统。

达成合作后,鹏元征信将会为鑫聚财提供个人征信、企业征信的相关信息支持,为平台的风控团队针对部分申请借款项目进行实地调查审核时提供了有力的帮助,进一步降低平台资产端业务风险,同时也降低了投资者的投资风险。

鑫聚财风控负责人表示:牵手鹏元征信,是我们征信体系逐步完善的一大标志。今后我们的资产发布人在发布项目前,会通过鹏元征信系统对借款个人或企业进行征信查询并分析,仅筛选在一线城市拥有房产和稳定出租收入的优质借款人,同时在明确借款人没有信用问题之后,才会进行下一步工作,确保能把最优质的产品推荐给用户,从而有效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除了与鹏元征信等一些主流第三方征信平台合作之外,鑫聚财还独立研发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智能风控体系。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平台始终将风险控制放在第一位,以控制实质风险为导向,以严格准入债务人为措施,辅以有效、可控的催收体系,将0逾期设定为长期的风控工作目标。公司在风控各环节的建设中保持高度严谨性与独立性,严格执行营销风控分离,审批放款分离的内控原则,鑫聚财风控中心设有风控管理部、资产管理部、贷后管理部,分别独立承担审批、放款、贷后、稽核等工作。

风控不只是一个单一动作,它是资产、流程、贷前、贷中、贷后等各个环节的全流程风险管理体系。鑫聚财严格的风控和内审,为平台用户提供了健康、规范化的投资环境。

未来不管网贷行业如何变幻,风控始终是平台的核心竞争力,拥有优质资产的平台必将在行业发展中拥有一席之地。作为深耕细作优质资产端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鑫聚财始终致力于不断完善自身的风控体系和模式,始终坚持风控为先,合规经营,把用户的利益放在首位,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普惠金融服务。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