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正文

“中字头”股票全线飘红

  本报讯(记者 刘慎良)昨天午后“中字头”股票全线飘红,中国建筑和中国交建涨停,中国建筑已逼平今年新高,近期“中字头”股票有望出现一波行情。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自10月21日以来,“中字头”股票已经多次出现集体异动。中国建筑次新高出现在10月25日,昨日该股放出去年11月9日以来的最大成交量47.9亿元,较前一日放大163%。中国交建、中工国际、中国电建、中航地产、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联通等个股均放出巨大成交量,中工国际、中国电建、中航地产大涨超过6%,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7只个股涨幅均超3%。

  中泰证券认为,受益龙头央企整合、一带一路、PPP等多因素催化共振,“中字头”整合及混改预期题材值得重点关注。国泰君安认为,“十三五”基建仍会加速,大建筑国企将受益:一是“十三五”期间我国铁路、公路、水运、航空领域固定资产投资或超13万亿元,仅高速公路投资就有望达到3万亿元,可见“十三五”期间基建投资仍在加速增长,建筑业景气度仍高;二是在地产调控结合稳增长双重压力下,基建经济稳定器将发挥重要作用,我国或进入又一轮的基建增速向上周期。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