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正文

A股新高背后惊现两大隐患

  昨日午后,在多方的发力下,A股一举突破前期高位,创下新高3140.93点,不过,后劲不足终究使股指缓慢回落,最终只是留下一根中阳线。而在这上涨背后,市场惊现两大致命隐患,后市走向如何,依旧是扑朔迷离。

  一方面,创业板并没有受主板带动而走强。从技术面来看,创业板指数依旧处于破位下跌的位置上,短期承压十足。如果后市只有主板蓝筹股走强,而题材股未能跟进,市场的人气可持续性不强。另一方面,妖股来伊份昨天是本周第二次开板,而且还是一根高位放量阴线,资金跟进力度已经不足。一旦个别妖股的疲软蔓延开去,造成妖股的集体退潮,市场唯一的爆炒点将不复存在,做多力量也会大幅削弱。

  股指能在魔咒日创下10个月以来的新高自然是可喜可贺,但上述两大隐患表明,此时我们还应该留一个心眼。回顾年内A股每每创下阶段新高后的走势,总是连绵不断的阴跌,消磨股民们的意志,待大家都没什么希望时又来一波拉升。这次市场很可能又适伎重施,一来场外增量资金不足,二来场内资金追高热情不强,从昨天冲到3140点就不断有卖单涌出就可见一斑。所以,股指后市还是以振荡为主。

  虽说在指数层面没什么机会,但由于股指的上涨以及成交量的回升,市场当前已经处于一个相对平稳健康的局面。台已经搭好,各路资金定会趁机在个股层面大做文章,因此,在个股方面还有很多金子,等待我们发掘。

  从具体方向来看,建议关注两个大方向:一是涨价概念股,尤其是有色板块,而在期货端沪铝近日再次暴涨创下新高,与煤炭类似,短期涨价持续传递到A股的概率较大,很可能成为近期的反攻主力,应重点关注。

  另一个是高送转预期股。作为跨越时间限制的资本运作类股票,三季报衍生的高送转行情已经偃兵息鼓,但是紧接着就是年报高送转的预期炒作,这梳穿11月的机会,朋友们可以持续关注。(广州万隆)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