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正文

证监会公布56家终止审查首发企业情况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专电(记者刘慧、王都鹏)中国证监会4日公布6月至9月终止审查的56家首发企业名单以及审核中关注的主要问题。

  56家首发企业终止审查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报告期业绩大幅下滑甚至亏损,24家企业由于此原因终止审查,占比42.86%。二是报表项目异常变动,不能合理说明原因,3家企业由于此原因终止审查,占比5.36%。三是未能回复审核中提出的问题,1家企业由于此原因终止审查,占比1.79%。四是未及时更新申报材料,导致财务资料过期三个月自动终止,18家企业由于此原因终止审查,占比32.14%。五是经营战略及上市计划调整,6家企业由于此原因终止审查,占比10.71%。六是合规性问题未解决,影响发行条件,4家企业由于此原因终止审查,占比7.14%。

  根据证监会最新统计,2016年1月至9月终止审查首发企业有73家,其中,主动申请撤回企业55家,财务数据超期3个月自动终止审查企业18家,相关行政许可申请终止审查程序正在进行中。根据终止审查企业信息公开长效机制,继今年6月首次公布1月至5月终止审查的17家首发企业相关情况后,证监会再次公布终止审查的首发企业情况。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下一步将继续定期公布终止审查企业名单及审核中关注的主要问题等情况,持续提高发行监管工作的透明度,引导发行人和中介机构持续提高问题发现能力和尽调执业质量。

  同时,证监会已建立首发企业现场检查机制,严格实施IPO各环节的全过程监管,促进发行人、保荐机构、各证券服务机构归位尽责,扎实工作,对IPO中的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进一步提高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促进资本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