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正文

文尧公事业创始人彭经梅出席浙江省行业学会产学研创新交流会

       2019年6月15日,以“融合产学研 服务大健康”为主题的浙江省针灸学会中医针灸器械专业委员会中医针灸器具产学研创新交流会在杭州举办。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调研员、浙江省针灸学会针灸器具专委会主任委员帅玮主持会议,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浙江省针灸学会会长方剑乔到会致辞,文尧公事业创始人彭经梅作为行业代表受邀参加并在会上发言。本次会议,旨在通过针灸器具供需双方就各自在针灸器具产、学、研方面的需求等相关问题进行探讨交流,从而了解行业新进展,促进相互协作,推进针灸器具产、学、研创新发展,为众多普通家庭提供更优健康服务。

(会议现场)

互联网+ “智”造中医针灸器具

“对普通家庭来说,传统中医器具具有操作复杂、使用不便等痛点。因此,虽然中医器具在日常家庭健康管理中具有积极作用,但在普通家庭普及率并不高。”文尧公事业创始人彭经梅在会上发言指出,“文尧公通过运用互联网思维,发挥现代科技力量,打造福寿座、福禄通、沉香灸等一系列现代家庭健康工具,将现代科技和中医适宜技术相结合,让传统中医器具散发出独特的时代魅力。不仅如此,文尧公将传统中医器具创新打造成居家家具潮流款式,以期将传统中医器具充分融入日常家庭健康生活。”

(文尧公事业创始人彭经梅发言)

多学多做 管理家庭健康

2018年,文尧公首席家庭健康官彭章平博士首次提出“家庭健康官”概念,强调家庭健康管理的重要性。而加强一个家庭的健康管理,势必将是未来健康发展的主方向。家庭健康官的使命,就是为自己及家人的健康负责;通过学习和掌握基本的现代与传统健康保健知识,从而承担起家庭健康中的这一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

值得一提的是,文尧公不仅“智”造出诸如福寿座、福禄通、沉香灸等一系列现代家庭健康工具,更为家庭健康官提供了从中医基础理论知识、中医居家操作、学习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等一整套完整的健康学堂。“现代家庭主妇,只要利用日常空闲时间,就能学到常用的中医知识,中医居家操作等技能;并在尧龄导师的指导下,将学到的健康技能应用到家庭日常健康管理当中。“文尧公事业创始人彭经梅在会上介绍道。

(与会代表现场讨论)

当天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医针灸器械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针灸实验及临床、中医针灸器械研发及生产等相关产学研专业人员。正如众多与会代表所讨论的,文尧公正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做中医家用智能硬件中国品牌,做中国专业的家庭健康管理服务互联网平台,打造中国以“健康”为主题的社交平台的美好愿景。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