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正文

国家一级摄影师王吉顺逝世 享年85岁

  央广网长春11月6日消息(记者刘源源)国家一级摄影师、长春电影制片厂摄影师王吉顺,今天凌晨3时去世,享年85岁。

  王吉顺是影片《吉鸿昌》《杜十娘》的摄影。他1956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1964年调到长春电影制片厂,历任摄影助理、副摄影师、摄影师,主要作品有《吉鸿昌》《杜十娘》《十六号病房》《黄山来的姑娘》《直奉大战》《田野又是青纱帐》等,并担任《七七事变》特技摄影。他讲究光、色与画面构成的新颖别致,追求画面造型与影片内容的完美融合,在实践中摸索出很多独到的摄影经验。在《吉鸿昌》的拍摄中没有移动轨道,他用土办法拍出了一个近2分钟的移动镜头;在《杜十娘》中,他爬到十几米高的起动机上拍摄;在《十六号病房》中,他采用新摄影手段拍摄了夜景。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