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正文

广东省城市民族工作现场会在深圳召开

  央广网深圳11月6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粤民宗)记者从广东省民族宗教委获悉,11月1日,省民族宗教委在深圳市召开全省城市民族工作现场会。省委副、深圳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何忠友主持会议。省直部门和中央驻粤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佛山市顺德区分管民族工作的领导、民族宗教局及民族业务部门的干部,约140人参加会议。

  马兴瑞介绍了深圳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城市民族工作的主要经验,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进一步做好我省的城市民族工作。

  林雄传达了总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俞正声、刘延东同志在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经验交流会、全国城市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精神,要求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总重要讲话和中央关于城市民族工作的一系列新要求的精神,自觉从民族工作和城市工作的全局出发,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城市民族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

  林雄总结了近年我省城市民族工作中形成的领导高度重视、创新工作机制、转变工作理念、夯实工作基础等主要经验。林雄指出,当前,我省城市民族关系进一步复杂化,民族领域的维稳工作面临新挑战,城市民族工作能力有待增强,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工作形势,强化忧患意识,增强底线思维,着力解决存在问题,努力促进民族团结,为我省科学发展积聚正能量、增添新活力。

  林雄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创新体制机制,抓住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这个重点,统筹推进城市民族工作;要面向干部群众,充分发挥优势,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要贴近民生利益,杜绝歧视现象,优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要突出在粤新疆籍少数民族流动商人群体、大中学生、企业员工三大群体,加强引导教育,探索做好涉疆服务管理。

  何忠友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吃透此次会议精神,把城市民族工摆上重要位置,以改革精神和务实作风,抓好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将会议精神和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省教育厅、广东省新疆籍人员服务管理工作队和广州、深圳、河源、中山市交流了工作经验。与会代表参观了深圳市前海自贸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宝安区宝民社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民俗文化村。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