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正文

2017区块链创新与发展论坛:“原本”商务副总裁畅谈版权保护新机制

        1114日,“原本”商务副总裁翁蓓蓓作为区块链优秀企业代表受邀参加2017全球创业周区块链创新与发展论坛”,并作《如何用区块链技术重塑内容价值生态》的主题演讲。

 

   “区块链是一种信任的机器,也是一种公信力技术”,大会上,翁蓓蓓强调区块链去中心化的可信性机制特点。

   目前国内的版权市场存在着三大价值失衡的现状,一是抄袭和盗版泛滥,数字内容极易复制,传播过程中容易丢失出处和来源,缺少自动化的授权机制,侵权难以发现,并且维权难、维权成本高;二是劣币驱逐良币,流量经济模式导致抓眼球的三俗、猎奇内容占据屏幕,而高质量的内容无法获得足够的传播;三信息过载带来的可信性问题,假新闻泛滥、剧情反转经常上演、断章取义时有发生。而传统版权保护技术却无法彻底解决市场痛点,被侵权者真正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权益的少之又少,只能任其猖獗发展

   现场,翁蓓蓓通过技术手段收集的数据举例今年7月,“原本”监测到某财经网站2000多篇原创文章,共被转载82000多次,主要转载网站1000多个,单篇最高被转载次数400多篇,最多转载网站1270多次。

         依据传统的版权保护方式已无法适应新需求发展,从而应运而生的“原本”,创新性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内容版权保护行业,从而打造原创认证、版权溯源、版权管理、版权登记、自助版权交易(分发和订购)、全网侵权检测、数据存证、大数据服务、法律服务等一站式服务平台,帮助行业联盟、媒体单位机构提供公平客观、具备可信度、能被法院采纳版权维权证据,翁蓓蓓对“原本”平台的功能定位进行解说

   10秒即可完成版权认证;将作品和版权信息的加密验证永久记录在区块链上;认证作品携带唯一版权DNA传播,随时随地可以完成授权交易;可通过制定标准化数据录入规则以及提供大数据平台搭建服务,或接口对接技术,帮行业盘活沉淀数据并形成交易......,这些“原本”已成熟运营落地的技术优势行业内外人士所关注。

   据翁蓓蓓介绍,目前“原本”的商业模式包括3第一种适合规模化的大型媒体机构的联盟链合作,由“原本”提供技术支持接入联盟链结点,其本身所具备的自有功能有助于对联盟链功能进行完善;第“原本”原创版权一站式服务开放平台合作,这个适合具有一定体量的原创机构、媒体客户、政府相关机构等,可在其自有平台基础上切入“原本”开放平台功能,也可自行注册“原本”开放平台获取相应服务;第三种是三方签约合作,这比较适合创作体量有限的个体原创客户、小型自媒体客户等,通过“原本”开放平台通用的三方授权协议,直接和多发布渠道对接并获取相关服务。

   目前“原本”已合作的机构包括每日经济新闻、一鸣网、北京商报、卢湾公证“有了这样一个新技术,可以真正实现企业、媒体、创作者等各方在合作上共商、共建、共享和共赢的局面,这是区块链技术能够带来与传统互联网公司不一样的价值所在”翁蓓蓓最后说道。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