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正文

浦东国际机场出入境人数再破3000万大关

  央广网上海11月10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魏文亨)据上海机场边检站统计,上海浦东国际机场2016年出入境人数今天再次突破3000万大关,同比增长约11%,“单日出入境客流10万+”有138天,远远超过去年26天的历史记录。预计,今年浦东国际机场的出入境人数将再居全国空港口岸之首。

  人员情况:今年约有950万内地居民从浦东国际机场出境,其中前往日本、韩国、美国、泰国、港澳等传统热门旅游目的地的多达500余万,占到浦东国际机场出境内地居民的一半以上,同比增幅近13%。从浦东机场入境的外国人中,日本、韩国、美国籍人员近200万人次,约占到入境外国人总数的48%,同比增幅约8%。

  自助通关:2月初,浦东国际机场T1航站楼增设12条自助通道,将浦东国际机场T1、T2航站楼的入境自助通道数量增至27条,8月19日扩大边检自助查验通道适用人员范围,将适用人员范围扩至10类,硬件设施的进一步升级与便民政策的不断推出,促使自助通关人员数量大幅增长,截至11月9日,浦东国际机场2016年自助通关人数近190万人次,同比增幅超过90%,约占入境人员总数13%,其中1200余名外国人自助入境。

  144小时过境:自1月30日江浙沪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实施以来,由浦东国际机场入境的过境旅客近2.6万人次。随着该过境免签政策知晓度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符合过境条件的外籍旅客来江浙沪从事旅游、商务、交流等活动,自9月以来,从浦东国际机场入境办理144小时过境的旅客人数在日均120人左右,该政策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长三角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逐步显现。

  为应对浦东国际机场出入境客流“大进大出”的现状,上海机场边检站积极应对挑战,坚持以提高服务水平为中心,坚持顺畅通关、坚持严密管控,全力为旅客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的通关服务,确保广大旅客“快进快出”,积极为上海“四个中心”与科创中心建设贡献力量。第一,广推便民举措,落实24小时直接过境、144小时过境免签、扩大自助通关人员适用范围等便民政策,加强自助查验系统建设,联合机场相关单位推出“国际转国际免办边检手续”服务举措等,确保广大过境、入境、转机旅客快速通关。第二,开展警力优化培训,培养“业务全能型”检查员,推行单高峰时段“错峰支援、出入联动”、双高峰时段“备勤警力联合执勤”的勤务模式,结合入境航班动态显示系统(FQS)、国际航班载运人员信息预报系统(API)的预报作用,实时掌握出入境航班、旅客动态,确保客流高峰时段旅客通关顺畅。第三,常态化设置武装巡逻、应急处突、“百人外语志愿服务”岗位,确保口岸安全稳定、通关服务优质高效。

  距完成2016年工作还有50余天,预计浦东国际机场即将迎来的圣诞、元旦出入境客流高峰,将助推全年出入境人数达到3500万人次左右。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