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正文

第四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云南临沧开幕

  央广网临沧11月6日消息(记者张江元 李腾飞)11月6日晚,第四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临沧第六届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在云南省临沧市开幕。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原台长、中国广播影视联合会顾问李丹,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兼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委会主席高峰,缅甸联邦共和国宗教事务与文化部副常秘吴昂敏,柬埔寨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淮立恒,孟加拉人民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穆罕默德·道德·阿里,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阮士洪,马来西亚驻昆明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拉赫曼等中外嘉宾出席开幕式。

  临沧有3个国家级口岸和1个国家级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竖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门户,是中国离印度洋最便捷的地方。临沧有260万各族人民、有近10个民族与国外同一民族跨境而居。临沧孙青友在致辞中说道,临沧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和五届临沧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现在亚微节已成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微电影艺术盛会,边交会已成为颇具辐射力和带动力的会展品牌,极大地深化了临沧各族人民与国内外各界朋友的友谊与合作。

  本届亚微节共收到应征作品3258部,其中国外和境外作品68部,初评入围460部。终评入围一等奖40部,二等奖80部,三等奖120部,共有275部作品获奖。本届亚微节将保留开幕式、高峰论坛、获奖影视明星媒体见面会、“金海棠奖”颁奖晚会等传统活动,增加群众文艺展演、企业家座谈会、临沧非物质文化展览、临沧名茶品展、微电影讲座、明星演唱会、优秀微电影展播等活动。亚微节将通过表彰奖励亚洲各国优秀微电影作品和影视人员,努力搭建与缅甸及印度洋沿岸国家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平台。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