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正文

乌鲁木齐市35个流动妇女平安之家开展民族团结结亲活动

  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6日消息(记者 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海婷)乌鲁木齐市妇联从本月开始在全市35个“流动妇女平安之家”相继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本地女同胞与外来流动居民结对子、认姐妹,在你来我往之间增进彼此感情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共建和谐美丽的乌鲁木齐。

  “我现在家里面时间挺多的,孩子要是带不过来,你就给我打电话……”在米东区益民社区的“流动妇女平安之家”,居民陈霞正抱着她的结对子妹妹其曼古丽·米吉提5个月大的儿子。其曼古丽·米吉提一家来自南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一家三口除了缴纳房租,还要赡养远在老家的父母。

  陈霞拉着其曼古丽的手说,今后要同妹妹一起共同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我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身边有很多民族朋友。南北疆朋友到乌鲁木齐来都不容易,都是一家人姐妹们,能帮一把是一把。”

  家住米东区金色家园的姚红梅最近也有了一个妹妹,叫阿依古丽·买买提。自从认下这个妹妹,姚红梅就经常会去妹妹家串门,当她看到妹妹的一双巧手做出的刺绣十分精美,姚红梅决定要帮妹妹找销路:“我到她家看了,她做的东西特别精美。现在我们已经是姊妹了,我毕竟干销售这么多年,就想的给她跑一跑帮她找一下销路。”

  阿依古丽·买买提有三个孩子,一家人的生活来源都是丈夫打工赚钱,当听到姐姐的想法时,阿依古丽·买买提开心的笑了:“有这么个姐姐特别开心,和这个汉族姐姐一块合作,共同努力,让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乌鲁木齐市妇联副主席李永红表示,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要充分发挥“流动妇女平安之家”这个平台,让这里成为流动服务妇女的温暖之家:“倡导普通居民之间结对子姐妹,我们有35家流动妇女平安之家,依托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乌鲁木齐市普通市民,跟来自南北疆的各族姐妹交往交流交融,共建和谐美丽的乌鲁木齐。”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