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正文

品牌需布局 卡慕逐步完善品牌战略

  品牌一如企业,需要经营,需要管理,需要布局。进入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时期,品牌的策略似乎成为了一个品牌更为重要的东西。相比较大多数的传统品牌来讲,可能只会粗略地进行产品宣传或者一带而过式的品牌宣传。而一些相对有品牌意识的品牌,会更加有预算去做系统化的品牌建设和品牌推广及活动,而让人大失所望的结果在惊醒我们。

  而来自广州本土的休闲零食品牌卡慕,则认为,品牌是需要布局的。

一、探寻消费者的需求点

  做品牌最重要的是要正中下怀,而正如我们所知,品牌的受众群体(客户群体)才是最为重要的。一个品牌从命名到定位,一定是符合目标消费群体的口味才得以奏效。

  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同一批目标群体的共同标签是什么。如果作为品牌方不了解自己的消费群体在何方,在做何事,那品牌的活动也好,广告宣传也罢,将是“驴唇不对马嘴”式的毫无效果的资源浪费。

  而卡慕早已清晰而明确地初步确定了受众群体的需求,在物质需求的基础上,卡慕也愈发注重消费者的心理需求。面对着一群“乐于分享,追求趣味”的群体,卡慕在默默地关注着这个群体的心理需求。于是,“分享美味,分享快乐”的品牌理念应运而生。

  只懂产品市场,不懂品牌市场,对于品牌来说,也是一种短板。卡慕的相关负责人则认为,把握好市场,找到市场的重心,结合竞品的品牌路线,对症下药地去建立品牌,关注市场要的是什么,市场如何才能更好,观念广一些,定位才能够准确。

  以品牌旗下的味卷系列为例,卡慕窥探市面上味卷市场关于口味的较为空缺性,结合消费群体对口味多元化的需求,研发出了和风酸奶味、京都辛辣味、宇治抹茶味以及大王芥末味四种口味的味卷,其中实打实芥末夹心的大王芥末味更是突破了传统,刷新了人们的一贯认知。

  未来,卡慕会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品牌战略,以成就“中国TOP级新零食品牌”的愿景。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