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正文

一家一品——当代中国书画名家微展

“一家一品”. 当代中国书画名家微展

艺术家:

沈福馨、万鼎、北 海、罗中凡、马汉跃、李忠盛、赵锦龙、管 强、刘万鸣、王德芳(按年龄排序)

主办单位:

集贤文化机构、中国艺术品投资杂志

展览平台:

中国艺术品投资协会官网、中国艺术品投资微信公众平台

沈福馨 ,1948年2月生于贵州安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俗学会会员、中国傩戏学研究会首届理事、贵州省文史馆特聘研究员、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特聘教授、贵州省政协书画院特聘画师、贵州省美协第四、五届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


万鼎,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八届理事,第十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委员会委员“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陕西省美术家协会第四届主席团副主席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研究员,万鼎是长安画派中极具代表性的艺术家之一,其山水作品形成了鲜明而独立的艺术面貌。他不仅擅长表现鸿篇巨制的大景山水,而且表现了一种气势宏伟、浑厚博大的山河境象,从而与当今时代所倡导和弘扬的精神内涵相得益彰,并且奠定了万鼎山水绘画的整体特征。


北 海,北京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文化部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北海以画云名重画坛。在中国山水画技法上,突破“重山轻云”的传统图式及以“留白勾线渲染”为主的单一方法,创立了新的形式风格和笔墨语言,开创了宋家云山的新天地,为山水画领域谱写新的篇章!


罗中凡 ,1959年生于福建省莆田市。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美协理事,莆田画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莆田市美协副主席,莆田市人大三、四、五届代表,莆田市六届政协委员。擅长写意人物,兼攻山水花鸟。


马汉跃,祖籍山东,现居北京。中国国家画院访问学者,国家一级美术师,山东省国画院副院长,北京中华文化促进会顾问,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文化艺术卷主编,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理事、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华北科技学院名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名家工作室导师。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海峡两岸公益传媒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


李忠盛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入选画家,国家艺术基金专家评委,民盟中央美术院理事,民盟中央美术院青海分院副院长,青海美术馆艺委会委员,青海省雪域山水画研究院院长,青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青海民族大学客座教授,杭州李忠盛美术馆馆长,民盟西宁书画院院长,西宁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民盟西宁市文化支部主委,澳中水墨画家联盟名誉主席,澳大利亚画院艺术顾问。


赵锦龙 (今龙),山东淄博人。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创作院画家,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工作室导师 中国美术家协会香港美协副主席,淄博美协副主席。


管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美术家协会会员,一级美术师,职业画家。1985年师从于志学先生。2006年就读于中国国家画院周绍华研究生导师工作室。


刘万鸣 ,1968年生于河北,1989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1995年就读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历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画院常务副院长。

现任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 ,中国国家博物馆学术委员会委员 ,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 ,中国画学会理事 ,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副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 ,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西安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上海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王德芳 ,1993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1996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花鸟画室。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专业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女画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导师。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