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正文

中国移动披露多项5G计划 拟设首期100亿元规模5G基金


视频: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5G将这样改变我们的生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2月7日电 (记者 刘育英 索有为)7日在广州举行的2018中国移动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披露了多个有关5G的计划和时间表,其中包括设立一个首期100亿元人民币规模的5G联创产业基金。

  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在开幕式上介绍了中国移动在推进5G方面一些计划和做法。在网络方面,尚冰说,中国移动以“2019年5G预商用、2020年规模商用”为目标,积极实施“5G网络领航者计划”,全面启动5G规模试验网建设,积极推进2.6GHz和4.9GHz的5G网络试验,加速5G网络端到端成熟和规模应用。

  在终端方面,尚冰介绍,中国移动与合作伙伴一起,依托“5G终端先行者计划”,加快推进5G芯片、终端产品商用和创新,明年上半年推出5G智能手机和首批中国移动自主品牌5G终端产品。

  据介绍,在“5G终端先行者计划中”,中国移动已经有6家芯片合作伙伴,20家终端合作伙伴,其中包括射频5家、仪表若干家。

  尚冰介绍,中国移动筹备设立首期100亿元人民币规模的5G联创产业基金,通过基金扶植和创新孵化,促进5G产业成熟发展。中国移动副总裁简勤在发言中说,该基金有望达到200亿元人民币。

  中国移动还将持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联合产业各方推动5G关键技术突破、标准体系完善和网络性能提升。依托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构建全球性开放实验室和5G行业联盟,推动产业链和生态链成熟。(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