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正文

每日优鲜前置仓领先者,每日优鲜将升级为前置仓3.0

  生鲜电商平台可谓大军凸起,也可谓白骨累累,到如今也颇有一种三分天下的感觉,每日优鲜从一开始就跑通前置仓模式,成为行业领先者,生鲜模式一直在改变知道现在生鲜电商也在探索一条出路。

  2019 年 7 月,全球知名的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 和奥买家联合发布《2019 中国零售购物双线购新模式发展白皮书》强调,中国零售行业进入新零售阶段,其中线上消费潜力巨大。

  其实在生活中,我们不难感受到,随着 85 后、90 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在生活工作节奏不断追求速度的当下,为了节约时间成本,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线上购物,而生鲜食物的线上配送成为发展迅猛、十分抢眼的一片市场。

  一方面,生鲜作为普通大众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本身需求量就大;另一方面,成功的商业模式促使线上生鲜市场风生水起。而在当前线上生鲜食品市场上,每日优鲜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迅速的企业执行力和创新的管理模式,市场份额、用户规模等均跑赢同类企业。

  创新破局,前置仓 2.0 掀起配送新模式

  生鲜配送行业崛起是在 2016 年前后,经过几年的发展,行业发展的掣肘逐渐显现出来,普遍存在依靠个人社区推广,没有足够的单量,难以支撑业务发展;对产品终端控制力较弱,顾客体验度不高等问题。

  每日优鲜在总结同行业发展的基础上,创造性的提出了前置仓 2.0 模式,即在城市建立前置仓,也就是不对外营业的小型仓库,备货接近 1000 个 SKU,主营生鲜及快消超市商品,一个前置仓只覆盖附近 1-3 公里范围,消费者用每日优鲜 APP 下单后,配送员 1 或 2 个小时内把商品送货上门,完美破解产品保鲜和配送难题。

  全品类布局,从源头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感觉

  线上消费与传统消费最大的差别就是无法适时适地的感受产品的好坏,对于生鲜食品市场来说体验感更是举足轻重。如果在配置的过程中,时间过长或者服务不及时的情况,肯定会对消费者的心里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

  每日优鲜商品率先在行业内启动精选模式,全品类精选商品,让顾客感受到顶尖产品和顶尖服务。全品类并不是毫无选择的将所有产品都纳入选择,而是在严格的市场调研、消费者反馈的基础上,精挑细选适合配送、消费率高的产品品类,确保选择的广泛性和优质性。

  区域化复制,将信任的链条无限扩大

  在前置仓 2.0 模式和全品类战略的催动下,每日优鲜发展迅猛,已经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天津等 20 多个国内一线城市,建有接近 3000 个仓库。根据每日优鲜融资人徐正在访谈中谈到,每日优鲜计划在 2019 年建设一万个前置仓,覆盖 100 个城市,其中大城市 300 个前置仓,小城市 100 个前置仓,每个仓库年销售一千万元,总销售额达到一千亿元。

  这样快速高效的拓展业务,区域化复制"功不可没",即将一个地方的成功经验加以推广融合,从而可以节省成本、提升效率,在这个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消费者的信任,"单笔销量是选择,区域发展是信任"。只有消费者相信产品的可靠、相信运营的康健、相信企业的信誉,才能接受一个产业、一个产品的落地生根。每日优鲜覆盖的城市,消费者复购率高达 80%,充分说明了每日优鲜给予消费者充分的信任和值得的选择。

  我们有理由相信,拿下多区域、持续扩充品类、前置仓模式成功升级冷链配送的每日优鲜,凭借着更快速、便捷、全面的服务,必将持续继续领跑行业。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