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正文

现代汽车氢愿景馆上海启幕 打造全球领先氢技术品牌形象

  8月26日至9月8日,现代汽车在上海最繁华的南京东路世纪广场,搭建起国内首个氢愿景馆——现代氢世界,向公众全方位展示现代汽车在氢能应用、未来氢社会推进与建设上所做的努力和成果。

  现代氢世界是国内首个以氢燃料电池技术展示为核心内容的展馆。在为期14天的展示中,现代汽车将依托量产车型NEXO和氢燃料电池技术最新研发成果,充分展示全球领先氢技术品牌形象,助力中国新能源社会的加速发展。

  现代氢世界展馆——国内首个氢愿景馆

  全景呈现未来氢社会蓝图

  进入馆内,首先来到的就是童言未来&权威之声展区。在这里,观众可以从大屏幕上看到两组视频片段:面对镜头,孩子们畅谈着对未来社会的想象和期许;而国内外氢能专家则用更科学、理性的视角,向观众传递氢燃料电池产业未来前景。

  童言未来&权威之声展区

  在NEXO空气净化演示展区,现代NEXO演示了空气净化功能。演示开始后观众可以看到,展示区的透明密封空间内将被注入大量烟尘,而随着NEXO的启动,烟尘很快得到消除,空气状况得到有效改善。据了解,NEXO对PM2.5、可吸入颗粒物的净化率可达到99%以上,10万辆NEXO行驶60分钟可以净化供400万人一小时呼吸的空气。

  NEXO空气净化演示展区

  在氢燃料电池车驱动原理展区内,观众不仅可以领略氢燃料电池车不同部位的技术魅力,详细了解其驱动原理,还可借助现场展示的储氢罐和安全演示视频,感受现代汽车在氢能使用和存储方面的技术领先优势。NEXO储氢罐采用碳纤维制造,强度较钢铁材质高10倍,可承受高压状态,并采用了缓冲碰撞力的装置以及长时间承受火焰的特殊涂覆技术,经过诸多严苛安全测试,和12000次的875bar加氢测试,确保NEXO具有极为优秀的安全表现。

  观众参观氢燃料电池车驱动原理展区

  值得一提的是,NEXO已在2018年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最高的五星评级,并于今年荣获美国非盈利汽车安全研究机构——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最高等级“顶级安全车+”评级,成为首款荣获全球最高级别安全认证的氢燃料电池车。

  NEXO荣获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最高等级“顶级安全车+”评级

  如果还想更进一步身临其境般地体验未来氢社会,观众只需坐在未来移动出行体验展区的座舱内,利用播放设备搭建无人驾驶环境,通过观看视频、动作识别,就能感受空气净化、便捷充电、为住宅供电等未来生活场景了。观众甚至可以在屏幕中模拟给NEXO充氢,并从后备箱中拿出可充电的滑板车,体验现代汽车的最后一公里出行解决方案。

  观众体验未来移动体验区座舱

  作为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的先行者,现代汽车已将氢能利用写入了企业2030发展愿景之中。按照计划,韩国现代汽车及其供应商将于2030年之前实现年生产70万套燃料电池系统的目标,其中50万套将供燃料电池汽车使用。此外,还将开拓新业务,向汽车、无人机、船舶、轨道车辆、叉车和发电机制造商供应燃料电池系统,并在交通运输行业以外的领域扩大其在氢燃料电池技术开发方面的领导力。

  以现代技术为背书北京现代发力新能源

  除了积极进军氢能领域,现代汽车还是全球首个实现EV、HEV、PHEV及FCEV四种电动动力系统全面覆盖的企业,拥有新能源的全球领先实力。

  以现代汽车强大的技术实力为背书,北京现代也在新能源领域实现了率先布局。2016年,北京现代发布了新能源战略“NEW计划”,提出了涵盖EV、HEV、PHEV三大技术领域的新能源产品和技术规划。在此前推出第九代索纳塔混合动力、新伊兰特EV、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三款新能源车,率先实现三大新能源领域全部量产的基础上,今年更会集中推出三款新能源产品,集中发力新能源。

  8月份已上市的领动插电混动搭载了堪称“行业内最高效混动系统之一”的TMED混合动力系统,纯电续航里程85公里、综合续航里程1037公里,全面领先竞品。此外,领动插电混动配备了低风阻轮毂、可变开度前进气格栅,百公里油耗仅1.0L,以更加高效节能的产品优势引领细分市场。

  即将上市的昂希诺纯电动,是北京现代首款纯电SUV,在NEDC综合工况标准下可续航500公里,全面领先竞品。智能科技方面,7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智能网联2.0系统一应俱全,为用户日常行车提供充分的安全与便利保障。

  根据规划,到2020年北京现代将共将推出9款新能源产品,同时逐渐将油电混动普遍运用到各级产品之中,预计搭载率将在50%以上。依托现代汽车深厚的技术储备和在自主研发方面的硬实力,北京现代将继续发力新能源,以更领先的产品和技术引领新能源市场。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