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正文

福特加拿大工厂投资7.13亿美元 增产引擎

 据theglobeandmail报道,福特汽车加拿大公司员工已经批准了一份同福特签署的最新劳资合约,由此宣告Unifor和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加拿大分公司的2016年度劳资合约谈判尘埃落定。

  上周日(当地时间11月6日),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奥克维尔和温莎制造工厂以及位于宾顿市的零件仓库工作的Unifor注册员工召开会议讨论并批准了一份有效期长达4年的新劳资协议,有58%的员工对该份协议投下赞成票。

  根据协议内容,福特将在未来4年内向加拿大分公司投资7.13亿美元。在未来4年时间里,福特加拿大分公司的工会工人每人可获得12000美元奖金和一次性支付的报酬。此外,在新劳资协议的第1年里工资将上调2%,而到第4年还将再上调2%。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新劳资协议中最核心的内容则是福特将向温莎城的两座引擎工厂增加投资,目前上述工厂拥有员工数量大约1400人。

  福特已经同意向位于温莎埃塞克斯郡的引擎工厂投资6.13亿美元以生产一款全新的7.0L引擎。与此同时,福特还同意将温莎引擎工厂原打算停产的6.8L引擎继续生产至2020年。

  从今年夏天开始Unifor开始同多家在加投资设厂的汽车制造商进行有关新劳资协议的谈判,迄今为止其已经从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和通用汽车获得合计16亿美元的新增投资承诺。有观点指出,Unifor在同车企的谈判中最核心的需求正是要求后者在未来4年中确保在加设立的工厂不会面临关停的命运。

  工会内部的分歧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Unifor在加分支机构内部出现了争斗,他们在Unifor能否同时争取到对温莎城工厂新增投资以及为新进员工加薪的问题上存在分歧。

  福特奥克维尔工厂中在UniforLocal707组织注册的新进员工要求对现有薪酬标准进行调整,此前新进员工的时薪要在进厂工作10年后才可以同老员工的时薪保持一致,而如今前者要求将这一时间限制缩短至8年。

  上述新进员工的时薪标准在2012年的劳资协议中有明确规定,在新劳资协议中奥克维尔工厂的新进员工将享受每年一次的加薪待遇,而在老协议中新进员工的薪酬在4年协议期中的前3年必须处于“冻结”状态。

  两年前刚加入奥克维尔工厂的工人利亚姆-索耶斯(LiamSawyers)上周日(当地时间11月6日)向记者表示:“我正寻求更快的加薪办法。”利亚姆-索耶斯在生产线上负责安装车辆冷媒罐的工作,他希望自己的时薪达到满额(即34.15美元)的时间从原来的10年缩短至5年。

  新劳资协议规定,新进员工时薪起始点将从老协议中规定的20.39美元提高至20.92美元。

  在福特奥克维尔工厂已工作两年的格吉特-辛格(GurjitSingh)上周日向记者说到,尽管有关加薪的问题非常重要,但新的劳资协议中还有更多值得关注的内容。

  他强调在2012年签定的那份劳资协议中,奥克维尔工厂争取到了7亿美元的投资。在新协议的谈判中,在温莎城工厂工作的UniforLocal200成员一直在为争取新投资以保住工作机会而努力。他说到:“最终福特同意向温莎城工厂增加投资,因此我们应该支持这份新的劳资协议。”

  数据显示,福特在今年第三季度实现盈利10亿美元,去年同期该数字为22亿美元。今年前9个月公司盈利合计达到54亿美元。

  与约翰-巴茨同行的一位奥克维尔工厂员工表示,新协议中给予福特加拿大工厂工人的奖金要远远低于福特与UAW去年所签协议中给予美国工厂工人的奖金。

  去年福特与UAW所签协议中规定,福特美国工厂工人可获得超过20000美元奖金,其中包括通胀保护奖金、签字奖金和一次性付款奖金。这20000美元奖金还不包括工厂给员工的盈利分红。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