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正文

北京2018年起小客车指标额度再收缩 每年10万个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部分市人大代表昨天上午视察“治理交通拥堵工作情况”,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从2018年起将进一步减少年度小客车指标配置额度。

  目前本市机动车保有量574万辆,明年控制在600万辆以内,到2020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将控制在630万辆内,今年和明年的小客车新增额度均为15万辆,预计从2018年起将进一步减少年度小客车指标配置额度。市交通委主任曾透露,2018年起小客车指标将继续减少5万,每年变为10万个指标,这种缩水状态将持续到2020年。
  同时,本市将大力发展汽车租赁产业,尤其是要促进新能源小汽车分时租赁业务,推动新产业发展,提供更多选择方式。此外,本市还将修订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启动更加严格的机动车限行措施,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本市缓堵工作取得了新进展,1月至10月工作日早高峰时段平均交通指数为5.3,较去年同期(5.8)下降8.6%,中心城交通运行状况有所改善。截至10月底,全市共整治违法停车295.2万辆,同比提升25.7%。今年10月10日,三环路、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公交专用道正式开通使用,合计施划长度95.2公里,开通后途经的公交运行速度均有大幅提升,在三环路、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上分别提升了13.5%、44%、92%。
 
  
  重点道路建设上,京台高速路基填方已经完成92%,预计年底将按计划通车,京秦高速北京段9月开工,新机场高速已取得设计方案、土地预审和土储授权批复,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已取得特许经营实施方案批复,已发布招标公告。轨道交通建设方面,今年正在加快推进16条(段)在施线路建设,3号线一期、八通线南延已开工建设,16号线北段年底将正式开通运营,并成为本市轨道交通第一条8辆A型车编组运行的线路。
  立法工作上,目前,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有关立法工作正稳步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已召开专题会,听取《北京市机动车出行调节办法》立法工作汇报。停车立法方面,在对《北京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施行两年的实施情况进行评估的基础上,已完成《北京市停车管理条例》的立项论证报告和草案初稿的起草。
  链接
  核心区次支路年底开工50项
  次支路建设是缓解交通拥堵的重要工作。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中心城区道路微循环畅通,提高路网密度和次支路规划实现率,今年计划开工建设90条,其中东城22条、西城28条,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各10条。按照计划,年内城六区需完工41条次支路,其中东城和西城各10条,朝阳、海淀、丰台各6条,石景山区3条,截至10月底,已完工14项,在施58项,随着项目逐步推进,预计到今年底能完成核心区开工50项,城六区开工90项的任务目标。
  昨天上午,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了东城区体育馆西路北段的建设情况,这条路今年3月开工,计划年内完工。道路南起体育馆路,北至法华寺街,全长440米,宽30米。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该项目基本完成规划红线范围内10处建筑物和构筑物的拆除工作,当前正在组织架空线入地、热力、雨水等管线施工。东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次干路、支路建设按照核心区道路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办法推进,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受益于功能疏解,在拆除玩具城后,红桥市场南路9月启动施工,计划年内完工。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