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正文

吉利明年销量或达百万 进军全球汽车市场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自主品牌吉利汽车11月5日发布了吉利汽车“20200战略”,未来四年吉利将推出30多款新车,旨在2020年将其年销量扩大两倍至200万辆,进入全球汽车企业前十强之列。

  2010年,吉利收购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之后,吉利的国际地位有所提升,远远领先于国内其它自主品牌。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和沃尔沃首席执行官HakanSamuelsson携手,把沃尔沃设计与中国资本和生产结合起来,以求资源利用最优化。除吉利之外,中国国有汽车企业上汽和长城汽车同样也努力进入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市场。

  得益于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GC9及其SUV衍生车的畅销,吉利汽车的销量(包括国外的销量)已经远远超过今年年初的预期。今年年初,吉利预计2016年销量为60万辆,但截至目前,吉利已经两次修改预期目标,目前预计2016年销量将达70万辆。一位不愿具名的内部人员透露,吉利明年的销量将达100万辆。

  目前,欧洲和美国市场由戴姆勒、通用和丰田等全球知名品牌主导,吉利管理人员之前表示吉利的产品还没准备好进入这些成熟市场。

  但是,上个月吉利在柏林发布全新子品牌Lynk&Co,预示着吉利向成熟的西方市场发起了进攻。吉利表示,Lynk&Co是全球性品牌,定位在中端市场,未来将与大众和丰田等品牌直面竞争。新车将于明年在中国开始销售,于2018年在欧洲和美国出售。

  国内投放的LYNK&Co产品将在吉利台州工厂基于CMA模块架构生产。台州工厂由沃尔沃运营,本季度将开始增加产量。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