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正文

小城姑娘不容小觑,弹个车7成女性用户来自低线城市

  下午四点,看着快递员将果园里的冰糖橙打包装箱,将一条条发往全国各地的快递信息推送给微信中的客户,85后女孩“贵子”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贵子”生活在湖南黔阳县,同漂泊在一二线城市打拼的同龄女孩不同,“贵子”选择在移动互联网的大潮下经营父母的果园,闲暇时她经常驱车出游。

  或许你很难想象,像“贵子”这样三四线城市的女孩能生活得如此自主、安然,但事实上,所谓低线城市的女孩早已在享受生活,她们没有被生活所迫,不仅没有房贷要还,更早早成为有车一族,而其购车方式更跳脱常规渠道。据汽车融资租赁平台弹个车相关数据显示,7成女性用户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线上购车消费需求不容小觑。

  弹个车数据表示,近年来,女性用户在平台上弹车的比例呈现明显增长态势。2018年,35%女性用户来自三线城市,34%女性用户来自三线以下城市,整体比例近7成。从这一消费需求来看,随着一二线城市汽车饱和度提升,三四五线消费潜力正在不断释放,而这一过程中,女性用户成为不可忽视的重要消费群体。

  日前,弹个车天猫旗舰机为庆祝三八节,面向广大女性用户推出“高能女司机——掌握自己的方向盘”主题活动,为女性用户制定专享的用车方案,满足女性用户日益增长的线上弹车需求的同时,以满满正能量力挺女司机。

  据艾瑞《中国汽车融资租赁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1-2016年,我国三四五线城市的私人汽车拥有量占全国私人汽车拥有量的比例逐年提高,并且于2013年超过50%。尼尔森相关数据同样指出,2013年-2016年3年间,低级别城市的市场份额增长到2015年的62%,汽车市场正在向低级别城市下探,同期女司机比例上升到29%。

  对此发展态势,专家分析强调,传统汽车销售渠道主要集中于一二线城市,4S店在三四五线城市的布局密度较低,在如此客观因素条件下,弹个车等新兴汽车融资租赁平台广布线下渠道,目前弹个车社区店全国落地已超过5500家,覆盖了低线城市消费群体的生活圈。而汽车融资租赁模式准入门槛低、首付比例低,成为低线城市年轻消费群体的一种购车新选择。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