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正文

兴易贷、抱财网、米缸金融:金融理财的意义和价值

 

   在人的一生中,收支平衡才能保证财务上的安全。就人生的收入和支出数量关系而言,人生中就会出现收入等于指出、收入小于支出和收入大于支出三种情况。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收入和支出并不能总保持平衡——实际上大多数时间是不平衡的。这种失衡既可能是收支数量上的不平衡,即收入小于支出,或者收入大于支出;也可能是收支时间上的不匹配,即收入的实现迟于支出的发生,或者收入的取的早于支出的发生,从而产生流动性的问题。这两个不一致的问题要通过金融理财达到收支平衡。

   对于个人和家庭而言,金融理财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平衡收支

  如何利用人生奋斗期的收入来支付养老和下一代的教育支出,平衡一生的收支,是金融理财要帮人们解决的首要问题。

2、  投资管理

   人们在满足家庭生活的基本需要和留存预备金应付突发事件之余,往往还有一部分剩余资金,可以通过金融理财把剩余部分的资金进行投资积累财富,保证和提高未来的生活需要。

金融理财专家可以根据个人和家庭的生活目标确定生涯规划,并明确为合理的理财目标,再根据个人风险承受能力制定合理的投资回报率和风险目标,通过资产配置确定投资组合,然后选择合适的理财工具,实现投资理财目标,使资产得以保值增值。

3、  风险管理

   人生面临很多风险,比如过早死亡、丧失劳动能力、失业、意外事故、财产和责任损失等等,总体可以概括为收入减少、丧失或者支出扩大、激增两种性质的风险,需要及早认识、管理和防范。并利用保险等产品积极规划。

4、  退休保障

   随着我国的人均寿命不断延长和独生子女一代的增长,“两口养四口”、“老年空巢家庭”等现象的增多。金融理财可以帮助人们在工作期间通过合理规划,为退休生活准备资金

5、减轻税负

   财富的增长和收入的提高,使得人们越来越多的面对税收问题,金融理财专家可以帮助人们合理筹划收入的实现、支出安排、经营实体的形式和利润分配形式及时机等等,合法避税,并且在可能开征遗产税的立法环境下提前进行遗产税的规划。

6、  财产传承

   个人和家庭资产的积累,必然产生财产传承的问题,留给谁、怎么留、继承成本以及流动性、可变性、由谁清算和捐赠等问题,是一般大众缺乏了解的问题。专业的理财规划师可以帮助人们回答和解决这些问题,确保按照被继承人的意志做出遗产安排,以较低的成本传承财产,减少纠纷。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