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正文

兴易贷、有融网、绿化贷:抑制不住的狂热,荷兰郁金香事件的重演?

 

        79000元人民币,12000美元,11.29号,比特币价格击穿了12000美元,给在鼓吹比特币是泡沫经济的人们当头一棒,在他们愣神的之后,从疯狂抵制比特币的人群中转投入比特币的怀抱,这个是比特币目前为止的最高价格,这一天,纳斯达克交易所宣布将在2018年推出比特币期货;

        比特币的狂热不知还能持续到几时,比特币用了近5年的时间冲到1000美元,但从8000美元升到12000美元只用了短短几个月。比特币的的暴涨与暴跌对于老玩家来说简直是司空见惯,价格狂飙、波动巨大,而这也是制约比特币广泛流行的最大因素。巨大的波动性让比特币一方面逐渐失去了结算功能,另一方面已经演变为全球投机客竞相追捧的炒作目标。

 

所以关于比特币的泡沫论一直未停止过。Citadel创始人兼CEO Ken Griffin表示:“比特币现在有很多郁金香狂热的因素,那种狂热我们可以追溯到几百年前的荷兰。这是骗局吗?不是。可这些泡沫往往以悲剧告终。我担心这个泡沫该怎么收场。”

      “如果在几个月之前,我们没有关闭比特币交易所、打击ICO融资;如果今天还像年初一样,全球80%以上的比特币交易、ICO融资都发生在中国,那么今天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景象?真是有点后怕。”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

         潘功胜称,比特币的产生是在2009年,今天在1万美元上下波动,今年年初还只是1000美元,而2011年它是1美元,他援引11月29日刊发的法国KEDGE商学院教授埃里克·皮谢的文章《比特币升至1万美元:是投机泡沫还是未来价值的体现?》称,比特币泡沫不过是疯狂投机的最新化身,历史上疯狂投机时,都会冲击金融市场。比如1637年郁金香的狂热,2000年互联网的泡沫。书中最后一段指出,没有人能预言投机风险持续时间的长短和顶部在哪里。凯恩斯告诉我们,市场非理性的时间可以长到让你破产。“因此只有一件事能做了,坐在河边看,总有一天,比特币的尸体会从你面前飘过。”埃里克·皮谢在书中称。

        资深比特币投资人说道:把比特币比做郁金香的,其实基本都是忽略了一个重要问题,郁金香可以无限培育,成本几乎为零,但是比特币的总数据是有限的,比特币属于稀缺资源,只有2100万枚。实际上是减少的,因为会丢失,并且产出难度越来越大,现在挖一个光电费就近2万,还有矿机的投入损耗没有算进去,比特币现如今的价值其实是外在所产生的价格所催生出来的价值,不是它的本身价值。现在世界范围内的犯罪组织一部分利用比特币进行金钱转移,也导致了比特币的价值的虚高,在2100万枚比特币挖完之后,应该会回归到它真正的价值。”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