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正文

首败就掉队,曼城真不是无敌

  曼城客场0比2不敌切尔西,遭遇赛季首败让出积分榜首
首败就掉队,曼城真不是无敌

  长沙晚报讯(记者 赵紫名)七连胜,跨赛季21场不败,雄踞联赛榜首……有媒体和球迷认为,都可以提前将本赛季的英超冠军颁发给曼城了。但在一场真刀真的强强对话之后,一切美好瞬间破碎。昨日凌晨,曼城在英超第16轮的焦点大战中0比2输给切尔西,遭遇赛季首败,同时也交出了联赛榜首的位置。

  赛季前15轮曼城13胜2平,堪称无敌的存在,但曼城突然发现,仅仅输了一场球,联赛榜首的位置就被利物浦取代了。再往后看,切尔西、热刺、阿森纳距离自己也不远,准备随时后来居上,上赛季轻松夺冠的曼城,本赛季会遇到更大的挑战。

  强强对话

  切尔西终结曼城不败金身

  客场对阵切尔西之前,曼城本赛季英超15场比赛总共只落后12分钟,加上上赛季最后6轮比赛,他们已连续21场英超保持不败,最近更是豪取七连胜。相比之下,切尔西3天前刚刚被排名靠后的狼队逆转,赛前预测普遍看好曼城能在斯坦福桥带走3分。

  比赛开始后,曼城很快占据了上风,切尔西几乎只有招架之功。切尔西锋线本赛季表现一直不稳定,主帅萨里此战首发没有派上吉鲁和莫拉塔,而是让阿扎尔突前。44分钟过后,正是阿扎尔禁区内的传中,插上的队友坎特抡起一脚攻破了曼城大门。

  半场前丢球让曼城的信心遭到极大打击,加上球队两大进攻核心德布劳内和阿圭罗缺席,曼城的下半场的进攻已不复上半场的犀利。战至第78分钟,切尔西获得角球机会,又是阿扎尔开出角球,路易斯跃起头球攻门,将傈领先优势扩大到2比0。切尔西的这场胜利,打破曼城本赛季英超不败金身,也让坐山观虎斗的利物浦登上积分榜首位。

  前后夹击

  瓜迪奥拉迎来多重考验

  本轮过后,英超积分榜前六分别为利物浦、曼城、切尔西、阿森纳、热刺、曼联,可以说是代表了目前英超最强的战斗力。英超前六的球队中,曼城在本赛季此前的联赛中,分别以2比0战胜阿森纳、0比0战平利物浦、1比0战胜热刺、3比1战胜曼联,4次遇到前六的球队取得3胜1平,但是也仅仅进6球,进球率比平均进球数要低了一半。也就是说,之前的胜利,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功于球队的防守。本场,赛季第一次和切尔西交手就输了个0比2,说明他们的防守也并诽若金汤。

  此役过后,曼城在积分榜上已经被利物浦反超1分,在从第一轮就开始的冠军争夺战上,高手过招留给对方的机会本来就少之又少,往往一个身位的变化,就需要你用很多场比赛的努力才能换回来。尤其是,曼城的后面还有伦敦三强切尔西、阿森纳、热刺在虎视眈眈,毕竟在联赛还剩22轮的情况下,三个胜场的差距,一切皆有可能。

  上赛季,利物浦冠军拼图未成,切尔西有些内部不稳定,温格带领阿森纳最后一个赛季也很寂寥,所以曼城轻松拿下英超奖杯。本赛季,利物浦又花了大价钱补强阵容,切尔西、阿森纳换帅后也都面貌一新,而反观曼城这边,曾经的“双核”大卫·席尔瓦、德布劳内一个变老一个受伤,最锋利的尖刀阿圭罗也打打停停,瓜迪奥拉手中缺乏绝对的王牌,随着多线作战的深入,联赛能否卫冕,还真不好说了。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