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正文

12年后 殷铁生再主青岛中能

昨日,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宣布,殷铁生出任俱乐部总经理兼职业队主教练。新帅殷铁生在发布会上表示,球队下个赛季的首要目标就是重回中甲。据悉,殷铁生与中能签订的是一份“1+2”的合同,假若球队明年冲甲未能成功,也将继续以总经理的身份留任。

12年后殷铁生重回中能帅位

青岛中能队在经历了一个失败的赛季后降入中乙,俱乐部此番决定让12年前曾执教球队的殷铁生归来,也是希望中能下赛季能够重返中甲。面对青岛中能的信任,殷铁生也表示要率领球队重新崛起,“我们全队上下贯彻的统一思想就是明年打回去,这个目标对我个人来说,既有压力又有信心。”他说。

对于青岛中能和殷铁生,两者早在2005年就有过合作,“中能接手的第一年我就执教这支球队。”殷铁生说。2005-08赛季,殷铁生一直执教青岛中能,殷帅和中能之间也在那时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这次回来也承担着更多的责任,”殷铁生说到,“这支球队不只属于中能,还属于这座城市,是老一辈青岛市委、市主要领导和几代足球人心血的延续,在这个时候我愿意回来为青岛足球尽一份责任。”

在殷铁生看来,目前的青岛中能队与他12年前接手的那支队伍相比,在基础条件方面要好很多。“2005赛季接手球队后,经过两年摸爬滚打,我曾说‘青岛足球的春天来了’,形容当时姜宁、郑龙、姚江山、刘健等队员的成长。今天我接手这支球队后,看到有更多年轻、有潜质的队员。”他说。

培养新人将成重要任务

中乙赛制与中超和中甲不同,球队不会出现外援,因此青岛中能队就需要保证国内球员的良好班底,同时内部挖潜。而培养和发掘人才正好是殷铁生的强项,早在12年前他执教中能队时,就涌现出了姜宁、刘健、刘震理、郑龙、邹正、姚江山、孙江山等优秀球员,为青岛中能队日后在中超赛场掀起“青春风暴”奠定了良好的人才基础。

殷铁生也表示,自己在下赛季的任务就是要培养人才,为球队的长远未来考虑,“老队员的去留,先要看合同,然后看他能否在队里发挥老队员的作用。下一步,我们还是要把重点放在年轻队员的培养上,毕竟我们有很不错的梯队和有潜力的年轻队员,还是要从长远考虑。”殷铁生说。

教练组人选殷铁生透露还没有完全尘埃落定,据了解,新教练组肯定会以中方教练为主,在保障训练、管理、比赛的情况下,会对教练组进行瘦身。

记者邹通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