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正文

孩子也要“以武会友” 青少年联赛搭建平台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10日电(王禹)“少年强则国强,现在有这么多的青少年学习国术,应该给他们搭建一个交流比赛的平台。”北京体育大学的教授,同时也是新中国第一位“武状元”的陈超9日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当天,第二届华夏武状元青少年武术俱乐部联赛在朝阳区体育馆举行,来自北京市各个武术培训机构及武状元功夫联盟会员单位的约600名青少年选手参加了比赛。

  此次赛事按照年龄组共设有男女少年组(初中学生)、少儿男女甲组(小学五、六年级学生)、少儿男女乙组(小学三、四年级学生)、少儿男女丙组(小学一、二年级学生)和幼儿组(男女同组),比赛项目共设置有少儿武术套路、散打和跆拳道。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作为创始人,陈超表示,创办此项赛事的初衷是为广大学习武术的青少年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2017年赛事创办之后,受到众多俱乐部、家长和习武小朋友们的喜爱,因此今年的赛事报名十分踊跃。

  与之相对应的则是裁判员队伍级别甚高,执裁的队伍当中,甚至有好几位竖际级裁判、国家级裁判则更多,显示出主办方办赛的规范性和高标准。

  陈超表示,赛事的举办一方面可以检验各俱乐部的训练成果,提高教练员、裁判员的教学和执裁的能力;另一方面可以展示小运动员的风采,积累比赛经验,增强自信心,培养个人及集体荣誉感;第三可以以武会友,相互学习,增进友谊;更重要是可以加强武术文化的宣传力度,更好的推动青少年武术运动在各俱乐部、中小学又快有好的健康发展。

  此外,本次比赛荣获武术套路、散打、跆拳道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代表队将颁发“武状元金头盔“,经过在线投票评选,获得票数最高的冠军运动员,将颁发“小小武状元金头盔”(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