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正文

资讯界“独角兽”趣头条迎来上市春天!

   谈今天的任何一种营销变革,都离不开互联网,毕竟这是一个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对营销最大的影响,就在于其改变了营销的基础—顾客在整个产品价值链中的角色与地位。基础变了,整个大厦自然就会不一样。

   7月26日,拼多多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半个月后,两岁的趣头条也提交了上市申请,这将有望打破近年来中国企业最快上市的记录,此消息一出,可真是火爆全场。趣头条的快速崛起,背后又有怎样动人的故事。

  趣头条:让顾客成为自渠道

  2016年6月才上线的趣头条,看似没有什么机会,因为内容服务已经竞争得很惨烈了。

  但事实是,趣头条撕开了一道口子,成为仅次于今日头条的内容服务商,超过了传统的三大网络媒体,截至2018年6月,趣头条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亿,月活跃用户近5000万。

  现在我们要问的是,趣头条为什么能够获得成功?

  首先,趣头条的目标客户定位在三、四、五线城市,这是近年来活跃起来的互联网新人口。这一部分人刚接触互联网,但他们一上来就是移动互联网。相对一二线城市来说,他们的空余时间相对比较多,但线下娱乐场所有限。

  趣头条紧紧的抓住了此次机会,采用了独特的用户体系运营机制,并基于社交关系链推动,以裂变式的传播方式高效触达传统互联网推广模式下无法覆盖的海量用户群体,不仅大大提升了获客效率,也有效保证了平台的活跃度及粘性。

  易观数据显示,2018年7月,趣头条APP日活用户渗透率(即趣头条日活/全市场移动设备日活)达到4.2%,在移动内容聚合领域,仅次于今日头条,且单用户使用时长达到55.6分钟/天,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不仅如此,趣头条在内容把控上,也是下了狠手,采用严格的内容审核机制,在智能算法推荐的基础上,还有近600人的人工审核团队,对平台所有内容进行层层筛选,过滤高危、低质、重复等不合规内容,致力于传播正向内容。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