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正文

云南陇川发力桑蚕产业带动中缅两国农户脱贫致富

  央广网德宏11月10日消息(记者李健飞)位于中缅边境的云南德宏陇川县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生态和人力资源,近年来大力发展的桑蚕产业已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该产业也有望成为当地群众致富和缅甸农户脱贫的“绿色动力”。

  如今,陇川桑蚕精深加工产业化建设项目已在陇川工业园区建成投产,该项目总建筑面积34463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年产生丝900吨,年产丝绵被2万床,销售收入3.4亿元。成立于2014年9月的德宏正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发展了桑园1万亩,栽桑农户1500户。该公司的客户遍及东南亚、日本、韩国、欧洲、美国等国家和地区,正计划打造中缅桑蚕基地10万亩,帮助德宏5000户以上农户奔小康,10000户以上缅甸农户脱贫。正信公司也正在缅甸筹建缫丝生产基地,与老挝、柬埔寨、泰国等东南漾家进行接洽,建设蚕茧生产基地。

  丝绸作为丝绸之路具有典型象征意义的产品,现如今仍具有重要的政治、经济及历史文化意义。记者了解到,德宏位于中华经济圈、东南亚经济圈、南亚经济圈结合部,是中国连接印度洋国际大通道的要冲,有茧丝绸产品市场开拓的独特优势,丝绸产品进料加工和出口贸易空间广阔,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业界人士认为,蚕桑产业是一个能集中体现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的产业,发展茧丝绸业可以获得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