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正文

东南风吹乌鲁木齐高温达20℃ 明后天将迎来暴雪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3日电 (记者 孙亭文)深秋季节,乌鲁木齐迎来持续的东南风,特别是自2日傍晚起,该市东南风“躁起来了”,3日气温一路飙升,让人们误以为“春天来了”。

  可惜“好景不长”,明后天乌鲁木齐将迎来降温降雪天气,而且这次降雪将出现暴雪。

  乌鲁木齐气象台3日16时58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3日夜到4日晨,乌鲁木齐城区和南郊有5级东南风、阵风7级,乌拉泊-红雁池和西山-八钢7级、阵风9级。

  刚经历过自1951年以来最冷10月下旬后,乌鲁木齐民众在深秋季节迎来“古怪”天气,3日乌鲁木齐最高气温城区20.4度、米东区19.0度、达坂城区11.8度、南山中山带14.6度。

  阳光明媚、暖阳熏熏的好天气让民众恋恋不舍,可惜3日夜间乌鲁木齐的气温将开始下降。

  据乌鲁木齐气象部门预测,预计4日夜间到5日白天,乌鲁木齐大部区域暴雪转小雪,达坂城雨夹雪转小雪,气温继续下降,低温将至零度以下。

  新一轮冷空气将波及新疆大部。4日白天到5日夜间,北疆大部、天山山区及其两侧、哈密等地有小雨转雨夹雪或雪,其中伊犁河谷、博州、塔城、阿勒泰、天山山区及其两侧、哈密北部等地的局地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上述地区及南疆西部有5级左右西北风,南疆西部的部分地区伴有扬沙,局部沙尘暴,风口风力8~9级,三十里、百里风区瞬间最大风力11级左右,北疆大部气温下降8℃~10℃,局部12℃以上,南疆大部气温下降5℃左右。

  新疆气象局与新疆交通运输厅联合发布新疆公路强冷空气入侵预报:预计4日白天到6日,将有一场较明显的冷空气影响新疆公路沿线。其中部分受中到大雨夹雪或雪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霍尔果斯至乌鲁木齐段、G218线伊宁至巴仑台段、G3016线、G7线、G216线阜康至巴仑台段、G217线奎屯至巴音郭楞段,局地暴雪。(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