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正文

别人都关心这些点,助你选好实木餐桌

  相对于玻璃、石质的冰冷,国内还是有相当一部分人选择用实用餐桌,因为其木质的自然感给人以放松舒适。那么人们都在看实木餐桌的哪些方面呢?
     首先是,木料的种类,如下表:

 

  撇开价格,胡桃木和柚木餐桌用有比其他木料更优秀的物理性能,如柚木表面油性大、日晒雨淋干湿变化大的情况下依然不敲不裂、扛白蚁海虫蛀蚀、耐腐蚀等优秀,东南亚的古皇宫的建筑经常可以看到利用这种“万木之王”。

  由于餐桌的特殊场景,经常会接触到水、菜汁、酒等液体,要承载来自饭菜的热量、酒水饮料的冰镇、清洁剂得腐蚀,还要应对来自季节带来的干湿状况。

  所以选择高品质的材料会给你剩下许多麻烦,美观程度也不至于随着时间的变化而下降得特别严重。

  当然材料不足,工艺来补。常用烤漆、封闭漆等工艺来处理餐桌表面,以达到防水、防腐、耐磨、易清洁、耐热等物理特性。

  不环保的同时,无实木感也会大大减小买木质家具的初衷——享受原木带来的自然舒适。

  (图源:上海Soul & Tables家居集合店)

  其次,结构的稳定性

  钉木结合的方式易晃动,是因为金属与木膨胀系数差别,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可能会餐桌松动的情况。

  另外一种木材组合结构是榫卯,利用凹凸组合关系来达到固定不同结构,不仅减少非同类材料带来的膨胀系数的差别,同时联合间隙小,美观程度大大提高。

  在购买时,应当通过摇晃来检验桌子的稳定性。

  (图源:上海Soul & Tables家居集合店)

  再者,需要考虑到特殊场景。如招待亲戚朋友,多人用餐导致站着吃饭或者需要下馆子,会给彼此相当尴尬的境地。再如需要做丰富的晚餐,各种各样的配料主菜堆得满地都是,一不小心就被冲进来玩耍的孩子绊倒。

  毕竟是少数情况下才需要用得到大餐桌,一开始买个大餐桌,并不划算和实用。所以一个灵活的餐桌是应对这种特殊的尴尬情况而产生。

  (图源:上海Soul & Tables家居集合店)

  此外,由于篇幅有限,更多的选购要素考量点并没有来得及介绍,如装修风格、家庭容纳尺寸、餐桌的舒适尺寸、真假实木餐桌分辨等等,上海的朋友可以去寻求Soul & Tables这家家居集合店的建议,主营进口柚木、胡桃木等家具用品,请的国际设计师操刀的作品都十分简约,对家具有所追求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