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正文

重庆楼市改善型需求升温 房企巧用“加减法”

  中新网重庆11月10日电 (蒋青琳)“刚需释放已经达到一定水平,当市场告别供应的短缺,改善型需求未来将发挥支撑作用,成为市场主流。”重庆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彭劲松10日在“论道重庆大平层国际化发展趋势”沙龙上如是说。

  数据显示,2016年重庆三季度高端住宅市场销售套数达2200套,销售率持续上升,环比上涨7.2%,录得54.5%。其中,重庆渝中区瑞安翠湖天地和江北区御龙天峰两盘在第三季度中有较好销售表现,共计销售近900套,占到市场总销售量的41%。

  彭劲松透露,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十三五”规划里有提出适当控制普通商品住宅建设体量,发展与现代宜居城市相协调的低碳、生态、舒适的高品质住宅。从这些规划足以看出改善型需求将成为房地产市场主流。

  “据我所知,上海有几个项目代表两种大平层发展的方向和取舍,一种是占据最核心资源,拥有城市的尊崇感;另一种虽不在城市核心区域,但其产品价值体现突出,售价仍可达到每平方10万甚至20万。”龙湖地产重庆区域营销总监王孜谦表示,龙湖在推出大平层产品时做过大量调研研究,“我们仔细研究重庆购房者的需求,什么才是他们最关注、最核心的那个点?”

  价格、品质、教育或是交通配套?“上面这些答案其实都是可能的选项之一。但从业内的多年实践来看,伴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都市新贵在置业时最为关注的,将是一个综合性、复合性的概念。”融创凯旋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若诚告诉记者,由于这些人的工作场、交际圈和生活半径都主要集中在城市央区,生活圈加事业圈旁“就近”居住,成为他煤房时首要考虑的因素。

  “对于大平层的购买,客户群很重要。”戴德梁行重庆区域总经理江冰河坦言,最早的大平层客户群大多由金融机构高管、互联网高科技新贵等海归派组成,并且在深圳较为普遍,而反观重庆市场,更多的是身处异乡的重庆人在购买大平层项目,因为他们对家乡有一种特殊情怀。“如果客户群不够,那么有些地方就不能做大平层,因为大平层有其独特概念。”

  记者了解到,在重庆楼市发展历程中,刚需购房置业是在做加法,找到一个点,比如价格相对较低、赠送面积大、有学区就会出手买;而平层豪宅的客户群买房子则是做减法,通常这些客户找到一个不能接受的点,比如户型布局不尽合理、中西厨搭配不当、功能房设置缺失等就可能会选择离开。

  面对市场这样的置业需求,重庆多个平层豪宅项目纷纷选择“做减法”。李若诚说,在国家宏观调控“去投资化”的政策大背景下,重庆改善人群的放大,传统产品导向向如今客户导向的转变,都预示着住宅将真正往它的居住属性回归。“我有客户没有选择别墅,单单选择了大平层住宅,就是因为从临江面到产品细节、从户型设计到给客户营造的感受都完全不同。”(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