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正文

当人口红利褪去 房地产行业何去何从?

当人口红利褪去房地产行业何去何从?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的养老市场将成为夕阳中的朝阳产业,预计到2052年老龄化人口将达到峰值4.87亿。占总人口的34.9%,超过1/3。业内一致认为,养老地产是未来老年消费市场的“大蛋糕”。当人口红利逐渐褪去,国家将如何扶持老龄产业,房地产行业将建立什么样的价值体系和产品体系,顺应人口结构的调整?企业如何建立行之有效的营销体系,健康长远地运作项目?

  始终站在行业前沿的中原集团,携手北京大学,强强联手校企合作,将构建国家治理与养老产业创新研究平台。11月7日下午,中原集团&北京大学—国家治理与老龄产业政策研究课题组成立暨捐赠仪式在北京大学百年大讲堂成功举办。国家老龄委副主任吴玉韶、北大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王浦劬先生、中原集团大陆区主席黎明楷先生、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胡俊、中原集团首席咨询顾问张坤昱女士出席了该仪式,在老龄委、北大、中原集团相关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仪式圆满完成。

  据了解,北京大学与中原集团此次合作老龄产业研究课题,旨在聚合中国老龄产业创新与实干的力量,通过校企合作模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现资源共享,促进行业进步。

  中原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地产服务机构,成立38年来积累了的丰富的地产资源,服务于全国各地,各类房地产开发企业与终端客户,从近几年服务国内地产项目操作的实践中早已明显感知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与“痛点”。

  而作为国家协同治理的牵头机构,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致力于国内外机构、高校间、高校与机关、地方、企事业单位之间开展跨领域,跨学科、跨部门的协同合作,在国家治理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上协同攻关,以产生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打造以科学创新理念为指引的、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国家治理研究机构,为中国培养一流的国家治理人才,已经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和国家的智慧仓库。作为国家治理研究领域的翘楚,也深感养老产业发展的社会压力与国情“难点”。

  北京大学与中原集团经过反复论证,多轮探讨,最终达成建立一个从需求端出发,向供应端延伸,最终实现在国家治理与养老产业政策方面的价值贡献的课题研究,实现跨行业与跨领域的合作,推动国家养老与地产两大产业联动的跨界创新平台。

  与此同时,中原集团作为港资企业的代表还向北大捐赠300万教育基金,为北大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上,北大国家治理研究院王浦劬院长和中原集团主席分别寄语了课题组,希望双方能基于彼此的优势领域合作研究,探讨合乎我国民情的养老路径,为国家应对老龄化问题建言献策”。

  全国老龄办吴玉韶副主任就我国目前“未富先老,未备先老”等问题发表了演讲,随后也就国家未来养老产业和养老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路与探讨。

  作为课题组执行主任,张坤昱女士发表了主题演讲,阐述了课题组的主要工作构想与发展愿景。以创新促发展,以发展促进步。通过聚合中国地产行业与老龄产业的实干创新力量,结合地产与老龄产业闭环研究与政策研发,整合地产与老龄产业体系构建为最终目标,搭建一座地产跟养老产业之间的桥梁,并提出了该课题组未来发展的“六个一”工程,并以为社会贡献力量为目标使命。

  中原集团作为行业翘楚,一直致力于行业推动力的发展,此次签手北大,也是希望通过资源互动,构建养老与地产微观、中观、宏观不同层面的研究体系,创新驱动,以未来之眼界,服务未来之客户,用未来之思考,引领未来之变化。

  此次合作围绕创新展开,本身也从模式上创新,开创了校企合作的创新模式,让我们期待这种新研究模式与创新尝试可以硕果累累,惠及大众,可以有更多的研究成果指导企业实践,推动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