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正文

世界的生活家 |第二季首站合肥开启美好关系

          Living is Giving世界的生活家第二季合肥启动,感受丹麦和中国的美好生活

          我们生活在一个物质充裕、资讯高度发达的大时代,物质的丰盛激发人文意识的觉醒,我们开始重新向内探寻,思考自己的生活方式,寻找自己的理想生活。在2017年新浪家居、751D•PARK、生活家地板发起“世界的生活家”文化交流活动,联合各国驻华使领馆共同举办,邀请各国设计师、艺术家、生活美学家,分享当代多元的设计文化和生活形态,呈现多元的未来生活图景。

          “世界的生活家”2017年4月4日首站在米兰设计周启程,和意大利门迪尼工作室、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荷兰驻华大使馆、德国驻成都领馆、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合作走过5个城市。2018年“世界的生活家” 第二季 5月8日在合肥盛大启动,联合丹麦文化中心以“Living is Giving”为主题,分享丹麦人性化、创新的宜居生活,以及中国的“心奢华美学”。

          丹麦驻华文化中心主任Eric Messerschmidt,筑土国际设计董事/首席建筑师Morten Holm,著名台湾设计师、天坊室内计划总设计师张清平,乐居家居媒体集团总经理魏晓飞,北京751D.park 创意产业部主任严明丹,合肥市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清,合肥市建材商会会长汪华,生活家地板总经理战略事务助理詹宏、营销中心总经理李攀登、企划部总经理马富宾,以及红星、居然、月星、国邦、第六空间等家居建材卖场的领导和设计师代表出席了盛会。

          丹麦是世界上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之一,丹麦人想尽办法创造舒适温馨、人性化的宜居生活环境,力求创造视觉和情感上的双重愉悦。设计在丹麦普及非常高,从国家到城市再到建筑、家具,都经过了良好的设计。丹麦文化中心主      任Eric Messerschmidt解读了丹麦“Living is Giving”的内涵,剖析丹麦幸福生活的基础——良好的生态环境;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和城市;和谐、活力的社区环境;尊重天赋和个性,让孩子快乐成长的教育;传统文化和工艺的传承与创新;工作和生活的平衡……这使得丹麦成为美好生活的典范。

丹麦文化中心主任Eric Messerschmidt

          丹麦在生态宜居城市建设方面有非常好的经验和技术,以“零碳”为目标的丹麦绿色发展模式,为世界各国所借鉴。来自丹麦的建筑师Morten Holm在可持续设计、城市生态宜居生活等领域有独特的见解和实践。Morten Holm 从丹麦的地理环境、文化和设计传统出发,分享了丹麦在 “Living is Giving”理念下,为不同年龄段、不同人群规划的宜居生活。他把丹麦生态宜居建设方面的理念和经验应用在中国的设计实践中,南京中丹生态城绿色灯塔项目展示了未来的绿色智慧生活方式。

筑土国际设计董事/首席建筑师Morten Holm

          台湾天坊室内计划创始人、总设计师张清平开创了心奢华-蒙太奇美学风格,把中国人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精神气质以蒙太奇的方式展现出来。台湾设计师发起并引发亚太众多设计师、文艺界以及民众参与的“美好关系”项目,这种人与人之间、人与物之间、人与环境之间的美好关系是美好生活的一部分。张清平亦参与其中,他通过“美好关系”让我们看“美好生活”丰富的可能性。

          张清平也一直在推广东方的“心奢华”美学。“奢华”不是奢侈,它是一种注重品味与细节的生活美学,是一种自我的表达方式,是对自己的一种犒赏,是一种目标、是梦、是艺术,既热情又浪漫,是对美好关系、美好生活的追求。张清平用诗意的语言和作品诠释当代的“心奢华”。

台湾天坊室内计划总设计师 张清平

          “世界的生活家”致力传播全球的设计文化和生活艺术,近年我们越来越多地谈论“生活美学”、“生活方式”,这正是“世界的生活家”所乐见的。在论坛对话中,张清平与北京751D.park 创意产业部主任严明丹、安徽蜂宿艺术设计研发中心院长/安徽华然A+设计机构设计师导师李英喆、北京建峰建设集团设计院副院长/余飞扬设计师事务所总设计师余飞扬,进一步探讨了什么是“美的生活”。美是一种感受,美的生活同样要去感受,张清平在意平民的小故事,打动人心的美就蕴含其中,正如台湾特有的脉脉温情。李英喆认为把文化和情感融入其中就是美的,对生活品质的追求由简入繁再由繁化简。今日我们对美好生活的感受和追求,东西方之间已并无多少差距,余飞扬对未来间中国成为世界的设计中心、艺术中心充满信心。

          对美好生活的感受力来自时间的沉淀,作为行业未来的年青设计师,他们对设计和生活又有着怎样的理解呢?此次我们特别邀请了三位合肥的青年设计师代表——安徽山水装饰集团首席设计师吕勇平、安徽华然装饰集团首席设计师邢磊、川豪装饰首席设计师郝朝波,分别通过5分钟的演讲,表达他们的所思和所为——或许并不成熟,但他们在积极实践如何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安徽山水装饰集团首席设计师 吕勇平

安徽华然装饰集团首席设计师 邢磊

川豪装饰首席设计师 郝朝波

          设计让生活有更多的可能性。丹麦的木家具和各种木雕装饰让生活更加温暖愉悦,而富有创新精神的生活家地板,则通过设计把木材变成了地面的艺术。生活家在国外设立设计研发中心,聘请意大利后现代主义设计之父亚历山德罗•门迪尼担任首席设计顾问,不断创新木地板的形态和应用形式。生活家产品部经理陈晓东对地板艺术可能性的分享,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中国家居品牌,如何用自己独特的技巧和艺术理解,为让生活变得更美好而作出的努力。

生活家地板产品部经理 陈晓东

          多元的生活方式,不一样的设计哲学,世界的生活家,打开灵感之门,提升对美好生活的感受力和创造力。在2018年,“世界的生活家”将继续携手各国驻华使馆,以及设计师、生活美学家、艺术家,传播美,传播美好的生活艺术。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