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正文

年末房企“休战”背后:前9月销售旺盛 拟来年再战

 不同于往年的销售冲刺,临近年底,众多北京房企已经开始放慢推盘节奏。在业内看来,这一方面源于前九个月的旺盛销售,房企年底得以轻装收尾;一方面也是因为最近的价格管控和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房企放慢节奏,以备来年再战。 项目放慢供应脚步

“该卖的都卖得差不多了,今年绝对是不愁业绩的一年。”北京一改善型楼盘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

确实,与去年热火朝天的推盘不同,今年年末不少在京房企选择了放缓节奏或保持顺销。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恒大、融创、保利等房企在京项目均表示年内不会再有大的推盘动作。

另一方面,有业内人士表示,年末相关部门对项目的价格管控更为严格,部分价格上涨过快项目已“无房可售”,年内也不会被“轻易放行”。

实际上,在目前以中高端项目为主导的北京市场,开发商主动或被动延期所导致的供应缩减,已经直接作用于市场的成交表现上。

据机构统计,11月北京市新房(不含保障房)成交6208套,环比下降34%;成交总金额为258.77亿元,环比下降26.4%。北京新房市场成交量已经连续两月下滑,创下今年除春节所在的2月以外的全年月度网签量新低。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自“9·30新政”开始,北京楼市供需双方预期均发生改变,需求方经历了多次调控房价的变化趋势之后,对于调控引发房价走低并不抱太大希望,尤其是在目前以中高端产品为主的纯商住宅市场,购买需求后置很大程度上受制于供应的不足;而从供应方情况来看,则是主动延期带来了供应市场的深度触底。在主管部门对项目预售和现售价格的管制下,开发商无法以此前预计的价格取证入市,基于对自身项目和产品的信心,主动延后上市进程,将希望寄托在未来价格管制松动的可能上。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