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正文

网综“定制番”包含内容多:呈现更多后台情景

网综“定制番”包含内容多:呈现更多后台情景

  wuli谦谦在《我们的挑战》第一期里被携高空跳伞,惊悚放话“没穿秋衣秋裤睡不着”、《欢乐喜剧人3》因狗粮爆红的张子栋后台接着撒、郭麒麟幕前坑爹,幕后却粘得很……对于这些桥段,有爱看热闹的粉丝表示:“我咋一段儿都没看到?”实话告诉你,它们都被藏在了超级网综的定制番里了。

  头部综艺变身超级网综 30分钟一刀不剪甩梗无数

  超级网综《我们的挑战》自优酷独播,放出了会员独享的一刀未剪版,时长平均增加30分钟以上!

  对大多数人而言,网综指的是在网络平台播出的综艺。但在优酷看来,这只是表面的观感,真正的网综是不受限于播出平台的、具有互联网综艺基因的节目。什么是互联网综艺基因?它一定具备以下几大特性:真实、有趣、互动,比如二次元、亚文化等。

  相对于普通网综,超级网综包括了那些极具网感、玩法多样、开发潜力无限的优质节目。那么,该如何打造超级网综呢?优酷的头部版权定制番,可以说是超级网综第一个发力的方向。讲真,这实质上是一种网台联手打造爆款的新玩法!当电视台的爆款IP引入后,除了跟播以外,优酷会通过大数据及其对用户需求的洞察,对内容进行二次改造,再造一个更符合年轻人口味的网络版节目,而这个版本会更加具备网感,更好地满足年轻人的口味和需求。

  把头部版权综艺玩出新花样的有效手段,就是发挥网络空间的无限性,一刀不剪,还原全貌。优酷正在播出的户外真人秀节目《我们的挑战》,其运作方式是为会员专门定制了加长版节目----《我们的挑战之终极解密》。在网络版中,观众可以看到电视版没有办法呈现的细节镜头,无删减的还原回节目情景中。比如在第一期节目的开头,每个艺人在出场时就蒙眼坐上了车和“直升飞机”,在这种摸不着头脑的状态下,明星会有蒙圈状、小恐惧和神叨嘀咕等有趣反应。电视版里每位艺人的剪辑节奏很快,而网络版将这部分内容原汁原味地保留了下来,让大家看到明星更真实、更有趣的一面。

  定制番呈现更多后台日常 台上台下两重天

  《欢乐喜剧人》这档节目自开播以来,在观众中反响强烈。除了爆笑的内容和紧张的PK,独播平台优酷在第三季中通过更有趣带感、更符合网友口味的定制版节目,将这档头部版权综艺打造成了优酷版的超级网综,赋予了这档已走过三季的“老牌经典”节目年轻、活力的气质,并拉近了其与网友的距离。其中,《疯狂喜剧人》是为《欢乐喜剧人3》量身定制的番外,真实地还原了五位喜剧人挑选化妆间、抽取出场顺序等台前幕后的精彩花絮节目。在最新一期的《疯狂喜剧人》中,“张子栋临时换剧本去录音,张小斐遭淘汰遗憾飙泪”等喜剧人台前从未展示给观众的日常状态,纷纷呈现。

  当一个喜剧节目,可以把每一场喜剧里面的包袱和段子玩透,这个成熟的节目就已经具备了超级网综的可能。喜剧人在带给观众欢笑的同时,背后的故事,我们可能完全想不到。超级网综通过将舞台上的魅力与台下的日常生活相结合,差异化的内容让节目更加精彩,让意犹未尽的网友谬足喜剧瘾。

  不止于看,超级网综不玩坏不罢休

  优酷“头部版权定制番”,在“不玩坏不罢休”的指导思想下,通过定制方式,从用户洞察出发对内容进行二次深耕,通过神剪辑、加搞笑花字、二次元效果等,搞出一个不同于电视台播出、但更符合他们口味的网络版节目。这个版本会更加有趣、更加带感,更符合网民的口味和需求。

  电视节目永远是遗憾的艺术,其背后是线性的逻辑。但是在超级网综的世界观里,一切都是交给用户的。用户喜煌会搜索,用户喜煌会传播,在以用户为中心的逻辑里,节目会形成新的节奏和新的驱动,产生的槽点也许就是下一步的传播点,这是超级网综值得思考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思路。

  听说《欢乐喜剧人3》的超级网综版已经准备就绪,怎么玩坏,我们试目以待。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