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正文

恣享清凉,静享慢时光,来千岛湖这些古村落~~

 

你记忆中的夏天

是否是摇着蒲扇,吃着西瓜,抓着小鱼

在青葱蓊郁的村子里清凉度过?

0_副本

与其呆在空调房里葛优躺

不如趁着暑假,来千岛湖这些古村落

静享清凉与慢时光

记录下古民居、古树、古文化的老时光

感受岁月的沉淀……

1、芹川古村

芹川古村1_副本

芹川古村,这个位于淳安县浪川乡的千年古村落至今仍保存着300幢古民居房,被国家命名为:第三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芹川村_副本

走进芹川村,就能感到一种陶渊明笔下“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意境。

芹川村4_副本

芹川村是个比较偏僻的地方,这里的生活节奏很慢,适合度假休闲,村里的人喜欢窜门,聊天。

芹川古村7_副本

芹川村2_副本

夏天,芹川村很凉爽,溪水不仅清可见底,更是沁凉沁凉的。走进村里,向小溪探头去,便可清晰地看到石斑鱼,连鱼身上的花纹都见得一清二楚。溪里还常有鸭子在里面悠闲地戏水,小鸡在旁边啄食。

芹川村3_副本

明清时代的徽派古建筑,基本保存完好,建筑风格较为独特,不仅建筑物内有雕梁画栋,而且还有其他民居少见的水榭、楼阁、戏鱼池等。

地址:千岛湖浪川乡

自驾:千岛湖镇—(环湖景观大道)—千岛湖大桥—(千汾公路,约50公里 )—浪川乡芹川村

2、下姜村

下姜村5_副本

下姜,古名“雅墅峡涧”。这个距离淳安县城50多公里的山区偏僻村落,早在800年前建村时,就被先祖赋予着绿水青山的美好期许。

下姜村1_副本

这是一座沿山而建的小村庄,静卧在群山怀抱中。依山傍水,成八卦布列,登上下姜岭,即八卦中对称的一点,可俯瞰整个下姜风水图,蔚为壮观,景色迷人,空气十分清新!

下姜村6_副本

站在下姜村后山的一处名为“宁静轩”的观景台上举目远眺,村落全景一览无余。云雾缭绕间,山水相依,清澈见底的凤林港蜿蜒穿村而过。

下姜葡萄_副本

夏天来这里,还能品尝下姜葡萄园里的美味葡萄。220亩葡萄园,有红芭拉蒂、火焰无核、醉金香、夏黑、金手指等十多个葡萄品种,早中晚熟搭配,成熟期各有不同,葡萄采摘时间从每年的7月一直延续到11月底。

地址: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

自驾:千岛湖镇——千岛湖中心湖区旅游码头——上江埠大桥——淳杨线——下姜隧道左转——下姜村

3、孙家坞村

孙家坞村_副本

粉墙黛瓦的民居小院,清新优雅的山川小溪,恬淡精致的村庄,青石板路上有人牵牛荷犁而过,在缓缓的溪流中倒影出一个五彩缤纷、烂漫抒情的童话……这便是千岛湖的孙家坞古村落原生态乡村风貌的写照。

孙家坞1_副本

孙家坞村坐落于球山岭北,距离姜家镇9公里。相传,明洪武年间,孙氏祖先见该山川秀美,土地肥沃,溪流环绕,遂择此定居,该村以姓氏得名孙家坞。

孙家坞村4_副本

孙家坞民居沿龙源溪呈东北——西南延伸,整片建筑为典型的徽派风格,白墙、黑瓦、马头墙、小窗,绝大多数为三开四间的四合院型,中间为小天井,皆为二层楼,分布范围较大,连片占地共约有15000平方米,砖木结构整体保存较为完好。掩映在青山绿水之间,充满生机又古趣盎然。

孙家坞村7_副本

始于孙家坞村的龙源溪,最终汇入千岛湖。龙源溪流域雨量充沛,夏日沿溪流而去,一片清凉袭来,沿途美景美不胜收,在自然里享受那份自在惬意!

地址:淳安县姜家镇孙家坞村

4、常青村

常青村1_副本

常青村地处千岛湖西北部,在一条山源里独自成村,整个村子蜿蜒而细长,全村范围内林荫覆盖,四时葱郁。全村现有百年以上古香樟6株、枫香3株、黑壳楠2株、甜株2株、老樟树、老茶树随处可见。

常青村4_副本

村落的民居建筑大部分以古溪道为中轴,靠山临水,隔溪相望,相呼相应。在全村的建筑中,清末民初的徽派建筑和上世纪60-90年代的土墙楼房占了85%以上,白壁黛瓦,典型徽派建筑。

常青村7_副本

三百年来,常青村历经沧桑,清末民初的古民居、石拱桥、凉亭和50-80年代的黄泥土楼房,风貌依存。

常青村6_副本

古朴的村落,在青葱翠绿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有生机。夏日来此,不妨坐在樟树底下乘个凉,在小溪里玩个耍,然后静享岁月的慢时光。

地址:淳安县鸠坑乡常青村

千岛湖古村落,约吗?

去找寻童年里的夏日清凉!

更多旅游咨询请关注“千岛湖旅游”公众号或搜索“千岛湖旅游网”进入官网查看。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