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正文

中国铁路联手山东旅游引客入鲁(图)

中国铁路联手山东旅游引客入鲁(图) 山东荣成大天鹅自然保护区每到冬季都有很多游客前来观赏。(资料图) 蔡红文 摄

  中新网威海11月10日电 (张玉雷)济南铁路局和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10日在山东威海签订协议,联合推出“中国铁路旅游·好客山东”旅游品牌,利用中国铁路的客运和旅游组织优势,集中推介山东旅游资源。

  中国铁路总公司资本运营和开发部负责人称,中国铁路部门将利用铁路12306网络平台和站车窗口资源等,推介山东旅游,并与山东旅游部门共同建立健全旅游合作机制,制定入鲁游客接待措施,完善旅游全过程服务保障。各铁路旅游企业将广泛推介山东的人文、风光等,叫响“中国铁路旅游·好客山东”品牌。

山东旅游景点众多。图为山东蓬莱欧乐宝梦幻世界。(资料图) 蔡红文 摄

山东旅游景点众多。图为山东蓬莱欧乐宝梦幻世界。(资料图) 蔡红文 摄

  山东旅游资源独具特色,自然风光秀丽,名胜古迹众多。目前山东省推出的东方圣地、仙境海岸、泉城济南、平安泰山、齐国故都、儒风运河等旅游品牌均分布在高铁沿线,包括三孔、泰山、崂山、蓬莱阁、刘公岛、天下第一泉等5A及区,涵盖山东“山水圣人线”与“仙境海岸线”两条经典旅游线路。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于风贵称,整合山东旅游资源与铁路客运资源,旅游营销与铁路客运营销相结合,既能把旅客变游客,也能把游客变旅客。双方还将共同开发高铁旅游主题产品和精品线路,联合开展宣传营销。

山东旅游资源独具特色,自然风光秀丽。图为海上仙山长岛。(资料图) 蔡红文 摄

山东旅游资源独具特色,自然风光秀丽。图为海上仙山长岛。(资料图) 蔡红文 摄

  近年来,中国铁路部门利用铁路网络优势、规模优势等,开展路、地旅游合作,联合设计旅游产品、开展旅游推介。去年以来,中国铁路部门已与多个省区相继联合开展了旅游主题推介,推进“铁路+旅游”融合。

  2015年,山东省旅游部门牵头成立京沪高铁旅游推广联盟,联合沿线省市开展旅游合作,推出了多个高铁旅游精品线路。

  截至目前,山东省铁路通车里程达到5434公里,其中高速铁路1111公里,路网规模和高铁里程在中国位居前列。(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