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正文

抵押4500万元咖啡机作担保 瑞幸咖啡:符合轻资产运营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4月1日,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幸”)新增一条动产抵押信息。抵押权人为中关村科技租赁有限公司,被担保债权数额为4500万元。瑞幸的动产抵押物均为咖啡机、奶箱、粉仓,物品所属地遍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多地门店。

瑞幸方面回应称,这是一笔常规的设备融资租赁,符合瑞幸轻资产运营的大思路。通过设备融资租赁等创新金融工具的应用,可以保证瑞幸资产价值最大化。

瑞幸咖啡被称为“最年轻的独角兽”,成立于2017年的瑞幸只用一年时间就在中国22个城市开了2073家门店。自2017年底成立以来,瑞幸咖啡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开出2000家门店,于2018年12月宣布完成2亿美元B轮融资,投后估值22亿美元。在2019年的战略沟通会上,瑞幸咖啡表示将再开2500家店,等到2019年年底,瑞幸的门店数量将超过4500家。

不过此前在被曝光的融资商业计划书中则显示,2018年前9个月,瑞幸咖啡累计销售收入3.75亿元,净亏损8.57亿元,毛利润-4.33亿元(毛利率为-115.5%)。保持如此高的扩张速度让瑞幸的资金链难免吃紧,而对于外界的不断质疑,瑞幸咖啡CMO杨飞曾在去年12月表示,目前公司现金流没有任何问题,可以坚持3-5年不盈利,所以不担心资金链紧张问题,也不会成为下一个ofo。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