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正文

广东连南千亩银杏待客来 “莎腰妹”秀瑶山美景

广东连南千亩银杏待客来“莎腰妹”秀瑶山美景瑶族莎腰妹在银杏林里跳舞 曾令华 摄

  中新网清远11月8日电 (记者 程景伟)眼下广东清远连南千亩银杏林逐渐变黄,如同披上金黄的盔甲,正是欣赏银杏的好时节。进入第八届中国(连南)瑶族文化艺术节暨瑶族“盘王节·耍歌堂”活动“寻找最靓莎腰妹”总决赛的4名瑶族姑娘,8日下午来到银杏林里跳起了瑶族特色长鼓舞,展现自己美丽的一面的同时,也秀出了大瑶山之美。

  年轻的莎腰妹身穿瑶家衣裳,在银杏林里时而唱歌,时而跳起长鼓舞。合拍的节奏、优美动人的舞蹈、炫丽的民族服饰、“莎腰妹”灿烂的笑容,与金灿灿的银杏林构成了一幅迷人的瑶山风景画。

  据介绍,这4名选手在决赛前来到千亩银杏林拍摄外景,目的在于对外推介连南旅游,让更多的人看到瑶寨莎腰妹的清纯与美丽,让更多的人发现瑶山之美,然后到大瑶山作客。

瑶族莎腰妹在银杏林里跳舞 曾令华 摄

瑶族莎腰妹在银杏林里跳舞 曾令华 摄

  第八届中国(连南)瑶族文化艺术节主题是“欢乐瑶山、醉美连南”,从11月12日至13日举行,活动内容包括“寻找最靓莎腰妹”总决赛、炫彩瑶山晚会、盘王长桌宴、原生态耍歌堂、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瑶族婚礼等。

  其中,“寻找最靓莎腰妹”总决赛将于11月10日晚上举行,该赛事吸引了上百名瑶族莎腰妹报名参加,共有10名莎腰妹进入决赛,她们全部来自连南本地,有工作人员、学校老师,也有大学生、舞蹈演员。该决赛冠亚军将直接进入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总决赛。(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