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教育家大会11月27日在京召开

第十三届中国教育家大会11月27日在京召开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教育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开启创新育人模式、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全面教育现代化的一年,一场奔向“十三五”的以质量为核心的新的教育改革发展旅程已然起跑推进。

  科技、教育和人才竖家发展的基础和根本。放眼观望,当今世界,俨然一个创新的时代!人们赞赏创新,追求创新,言必称创新,创新已然成为了一种时尚,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生存状态!身处这个创新的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教育该怎么办?中国教育该怎么办?

  创新人才。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孕育和突破,许多颠覆性技术不断涌现,人们期待创新成为推动人类进步的强大力量。世界各国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重视创新。中国已吹响科技强国号角!而人是科技创新最关键的因素,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我们要站在世界之巅开发创新人才。

  创新教育。中国经济发展正在进入新常态,要保持中高速增长、向中高端水平迈进,必须依靠创新支撑。全社会正在兴起“万众创新”的热潮。创新需要高素质的、具有创造能力并全面发展的人才,这就对中国教育提出了艰巨的任务。创新教育将被纳入“十三五”规划。时代呼唤教育创新,中国教育也到了必须通过改革和创新来获得活力,提高教育质量和教育公平的新阶段。中国教育如何创新才能适应时代的要求?教育创新要在哪些方面取得突破?能否通过创新解决多年存在的体制和制度问题,激发和增强中国教育的活力?中国教育路在何方?

  路在脚下。以提高质量为主线,以促进公平为重点,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加强法治为保障,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科教强国、人才强国国家战略顶层设计宏伟蓝图在悄然铺就。我们需要每一位教育战线上的每一所学校、每一位校长、每一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责任担当、参与其中、创新推动、身体力行,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人生华章。

  责任担当。为了贯彻落实教育“十三五”规划纲要精神,全面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人才培养的结构和质量与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相适应,主动对接产业需求,整合教育资源,大力培育具有我国优势和特色的优质教育,提升各类教育机构的核心竞争力和服务能力,为创新型国家战略和双创战略提供创新人才支撑,第十三届中国教育家大会定于2016年11月27日在北京隆重召开。

  多彩教育。大会将围绕“互联网+时代:教育创新与人才培养新路径”主题,邀请国家有关领导人、相关部委以及首都知名院校的领导专家出席并做主题报告。大会期间还将结合“谋局教育‘十三五’规划,强化基础教育,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主线,举办高端学术交流活动、专题论坛、媒体高端访谈、优秀成果展览展示活动、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2016创新人才培养典范宣传表彰等活动。通过内容充实、形式多元的系列活动力求为参会嘉宾提供顶级的教育盛宴、丰富的合作机会和最具价值的人脉资源。

  坚守力量。中国教育家大会,创办于2004年,秉承“为中国教育家成长呼风唤雨”的宗旨,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得到了党和国家有关领导人、部委领导、国内外众多著名教育家、科学家、企业家以及首都各大院校领导专家的大力支持。是我国教育界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