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正文

中国智能智造人才高峰论坛召开 碰撞人工智能思想火花

中国智能智造人才高峰论坛召开碰撞人工智能思想火花 2017中国智能智造人才高峰论坛 潘沁文 摄

  中新网义乌11月23日电(记者 奚金燕 实习生 潘沁文)在信息科技高速发展的当下,人工智能成为热门话题。23日,2017中国智能智造人才高峰论坛在浙江省义乌市召开。本次论坛以“抓住人工智能新机遇 抢占产业变革制高点”为主题,国内外专家齐聚义乌,围绕人工智能领域,展现最新成果,分享科研经验,交流最新思潮,探讨发展路径,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再出发、再加速。

2017中国智能智造人才高峰论坛 潘沁文 摄2017中国智能智造人才高峰论坛 潘沁文 摄

  近年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推动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产业发展应顺势而为,人工智能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黄金期。近几年义乌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要素资源集聚的高端平台,通过连续举办人工智能博览会、智能制造人才高峰论坛,建设人工智能专业孵化器,打造人工智能产品展贸平台等,构建起人工智能产业链。

  义乌盛秋平表示,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蓄势待发,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由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融合发展并推动的人工智能孕育兴起,人工智能的热潮点燃了发展的新动能,点亮了发展的新经济,也将成为今后义乌发展的新引擎。

  “万物互联浪潮下,语音为主,键盘、触摸、图像、手势为辅的人机交互时代已经到来。”论坛上,科大讯飞北京研究院副院长伍大勇介绍了语音合成、语音识别等技术的最新进展,并展示了最新成果。

2017中国人工智能博览会上的机器人 潘沁文 摄2017中国人工智能博览会上的机器人 潘沁文 摄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赵杰则认为,机器人是人工智能最好的载体,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能够提升机器人智能水平、使机器人实现更多功能、进一步降低机器人的成本、促进机器人实现高端化、大幅提升机器人的软能力。

  显然,制造业是人工智能发展的最主要落脚点。中国信息化百人会顾问、浙江省人工智能发展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指出了当前推广智能制造的难点与重点,提出要着眼于提高机联网率、生产过程智能化、制造管理智能化与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应用,并立足浙江制造业发展实际,给出了抓住人工智能发展机遇、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跨越的浙江方案。

  “当前浙江省各地正在掀起一场人工智能的旋风,越来越多的浙江企业开始深度发展人工智能,以智能制造为核心推进产品的改造升级。”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主任姚志文表示,“我们相信,浙江可以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应用提供广阔的市场,加上科研实力强劲的研发力量、民营资本雄厚、体制机制灵活等优势,人工智能产业在浙江发展大有前景。”

2017中国人工智能博览会上的机器人 潘沁文 摄2017中国人工智能博览会上的机器人 潘沁文 摄

  据悉,本次论坛为期两天,是在2017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和2017中国人工智能博览会期间举办的高峰论坛。为了更好地诠释和分享人工智能给当前社会带来的深刻变革,除主场论坛外,本次论坛还分设了智能驾驶、智能医疗、智能生活三个专题论坛。(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