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正文

女排世俱杯:瓦基弗银行3:0横扫法国劲旅 朱婷23分荣膺得分王


资料图:女排主力朱婷在赛场上专注的神情。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中新社绍兴12月5日电 (邢翀)在首日以3:0完胜浙江女排后,中国球员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队再以3:0横扫法国劲旅勒卡内·沃雷罗,三局比分分别为25:21、25:15和25:17。朱婷独得23分,成为全场得分王。

  土超豪门瓦基弗银行队是上届女排世俱杯冠军,主教练古德蒂称此行目标就是卫冕。法国勒卡内·沃雷罗俱乐部则是一支“国际联军”,由瑞士苏黎世沃雷罗俱乐部和法国勒卡内俱乐部合并而成,在首日比赛中,法国勒内卡·沃雷罗以2:3惜败巴西米纳斯队。

  当天首局开局后,勒卡内·沃雷罗队迅速进入状态,在攻防两端均发挥出色,很快取得11:5领先;随后瓦基弗银行队找回状态,朱婷和卡拉库尔特连续得分,在防守和拦网上也表现出彩,瓦基弗银行队在局末打出高潮,以25:21拔得头筹。

  首局惨遭逆转的勒卡内·沃雷罗队第二局气势低落,开局以0:4落后,随后瓦基弗银行队不断扩大领先优势,以25:15轻松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放手一搏的勒卡内·沃雷罗队积极进攻,双方比分一度紧咬,但实力更胜一筹的瓦基弗银行队进攻多点开花,最终再度以25:17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0战胜勒卡内·沃雷罗女排,赢得两连胜,朱婷独得23分,荣膺全场得分王。

  瓦基弗银行队主帅古德蒂赛后表示,这场比赛队员的防守表现不错,对手实力很强,需要去力争每一分。“能够取得两连胜我很开心,队伍需要适应对手的打法特点,世俱杯赛程很长,对手的实力也会越来越强。”

  谈及朱婷,古德蒂表示,她是一位很出色的球员,队伍很幸运拥有这样的选手。“不过排球是一项集体运动,队员要相互配合,要想赢球不能只依靠一个人。”

  2018女排世俱杯6日将迎来休赛日,7日瓦基弗银行队将迎战巴西米纳斯女排。(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