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正文

业内人士看好金融与体育跨界合作

业内人士看好金融与体育跨界合作主办方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8日电 (王婧)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柴洪峰8日在北京出席相关活动时表示,近年来持卡人对产品创新、服务渠道、支付体验要求越来越高,产业各方需要持续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差异化需求。“互联网+金融+体育”是一种开放性的智慧金融服务。

  信用卡的用途已经不再是单纯的消费,金融与体育跨界合作成为新的发展思路。许多银行在支付这个最基本的功能基础上,通过增值服务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如兴业银行推出联名卡,持卡人可享受乐视超级体育会员服务、境内机场贵宾礼遇、24小时非事故道路救援,以及CBA联赛、中超观赛,国内外马拉松参赛特权等。再如智能手环、智能手表等可穿戴支付产品,将公交卡、商户小额支付、来电和短信等重要事件提醒、健身和睡眠数据记录等一系列功能合为一体,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

  柴洪峰认为,“互联网+金融+体育”是一种开放性的智慧金融服务,尤其是在大众追求健康生活的氛围中,这种合作思路具有创新性。

  亦有分析认为这种跨界合作具有前瞻性。从中国观众目前付费观看视频的情况来看,愿意付费观看世预赛、意甲、法甲、F1等热门赛事的观众多数为年轻人,以乐视超级体育会员为例,在约300万的付费会员中,20岁至28岁的年轻人占比超过70%。由于中国观众此前没有付费观看的习惯,因此有分析称,愿意付费观看的观众对其他服务有个性化甚至前卫需求的可能性要大于不愿付费观看的观众。鉴于目前付费观看形势良好,付费用户增长迅猛,若干金融公司开始将合作领域延展到体育行业。(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