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正文

「特写」垃圾“大胃王“让园区实现零排放

  餐厨垃圾是当前城市最大污染源之一,据严晨敏介绍,锦绣大地生态园展示两种餐厨垃圾处理模式。

「特写」垃圾“大胃王“让园区实现零排放

  园区厨余垃圾净化处理系统

  一种和上海复振公司合作,通过分布式厨余垃圾减量设备,就地减量。这套装置模仿胃部的消化功能,在这个 “胃”里,将垃圾倒入处理机内,通过生物酶解技术,把肉眼看不到的生物酶被均匀分布到微生物载体上(BIOSTAR),利用微生物分解有机物,从而把垃圾吃掉,24小时后,厨余垃圾90%的以上会转化为水。

「特写」垃圾“大胃王“让园区实现零排放

  园区有两个胃,这较小的一套,日处理厨余垃圾5吨

  另外一种方式是从日本引进的YM菌超高温好氧发酵系统。这一套零废排放技术的核心,是应用YM菌进行好氧发酵,通过超高温好氧堆肥,将餐厨垃圾,活性污泥、人畜粪便,农林废弃物等转化为优质有机肥。YM菌能在90摄氏度以上(最高可达120度)的超高温好氧条件下工作,是日本鹿儿岛株式会社的三村正一先生从火山口采集分离得来的。此次,锦绣大地与日方合作,在园区内设置了两个发酵槽,可日处理两吨厨余垃圾。

「特写」垃圾“大胃王“让园区实现零排放

  通过这套系统,厨余垃圾90%的成分以上会转化为水

  YM菌实验车间是锦绣大地清洁技术实验示范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经过此环节,垃圾实现了密闭处理,人类从自然界中获取的有机物,最终健康地回到了自然界。

  整合有机湿垃圾处理、生活污水处理、农林废弃物资源化、生态循环等多项技术,当前,在示范园区内全部的餐厨垃圾、生活污水、农林废弃物已经实现了全流程闭环处理。产出物用于土壤改良,实现了生态的有机循环,锦绣大地的清洁技术“零废”示范基就是这一套系统的中心。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