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正文

马上金融:人工智能助力消费金融新生态

  近日,在《互联网周刊》公布的2019中国人工智能分类榜中,马上消费金融荣获人工智能金融企业TOP3。随着经济的发展,人工智能成为普惠金融与消费金融中的核心科技,在人工智能的赋能下,贷后管理方式将从劳动密集转为技术驱动,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基础,越来越智能化、标准化。

  对于消费金融而言,“风控前置的获客是营销的发展趋势”。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马上消费金融可以给每个人做出用户画像,预估风险,实现了精准营销和风险管理。在马上消费金融创始人兼CEO赵国庆看来,消费金融要做到普惠需要具备很强的数据分析能力,能够对客群进行预先信用评级,立体式定位他们的消费能力和偿还能力,然后对符合不同金融产品风险控制要求的用户,精准匹配合适他们的金融产品。可根据其消费场景、消费能力、职业属性等进行提前画像,全面评估该用户,给出不同的风险定价,保证在尽可能普惠大众的同时,实现可持续发展。

  通过科技与金融场景的融合,马上消费金融致力于有效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助力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良性循环。过往三年多来,通过坚持创新金融服务方式,马上金融积极满足旅游、教育、健康等升级型消费的金融需求,与上百个线上生活全周期消费场景建立深度合作,线下合作商户达19万家,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赵国庆强调,与场景结合的消费金融,才是真正能够服务实体经济的现代金融服务方式,也是稳定经济预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

  当前,金融科技的发展不断推动和改变着金融机构的交易方式、效率和成本。于消费金融公司而言亦是如此,金融科技的创新也为行业注入新动能。赵国庆表示,“从公司成立之日起,我们就希望做一家科技驱动的金融机构,我们整个公司是数据驱动、科技驱动的公司。在金融走向开放体系的过程中,我们会积极考虑开放马上消费金融在零售金融构建的能力,赋能传统金融机构,帮助我们合作伙伴,打造零售金融和消费金融的能力。”

  目前,马上消费金融所自主研发的图像识别技术、语音识别技术、自然语言交互处理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这些技术已经渗透到大金融的整个体系,马上消费金融认为只有“开放共享、合作共赢”,努力实现风险与收益相平衡、建立日趋完善的市场规则体系和符合互联网时代发展的一套整体风控经营团队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未来马上消费金融将以金融科技为驱动力,以普惠金融为发展方向,发掘更多的消费场景,以更加完善、优质的支付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为消费金融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提供支持。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